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水,我們的母親800字作文

水,我們的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俗話說:“人無食不會死,人無水不可活。”但面對日益枯竭的水資源,有誰意識到了,又有誰開始行動了?不可否認,有些人似乎醒悟過來,知道水的重要性,號召大家節約水資源。現在看來,這不過是紙上談兵,空口說白話,沒有多少人負諸行動。怎麼,你還不信?那好,我就帶你去看看吧! 

  我們現在來到的是某工廠附近的一條江河,河理一條條醒目的“黑白分界線”深深刺痛:難道這就是原來清澈見底、甘甜可口的河嗎?我不禁產生了疑問。雖然靠近工廠的水流已渾濁不堪了,但那些較遠的水流應該還有魚蝦吧?我抱着一線希望向河岸走去,往裡一瞧,不由得倒吸了一口涼氣。不錯......河裡是有魚、有蝦,但都是早已死去的了,只有屍體漂浮在河面上而已,不時還飄來陣陣惡臭,讓人聞了都想反胃。看來從工廠排放出來的有毒物質已遍布整條河了。一條昔日歡聲笑語布絕於耳的河如今死氣沉沉的,就這麼輕易被破壞了。 

  接着我們再到非洲去看看那些難民們吧:一個個口乾舌燥、無精打采、皮膚乾裂,這都是缺水惹的禍。現在只要有一口水出現再他們面前,說不定大家都會為了那在我們看來微不足道的一點水而大打出手。他們不知道,在別的國家有的人竟然還“揮水如土”,把只用過一次,甚至沒用過的水拿來玩,這樣鮮明的對比,怎能不使人感到寒心呢? 

  最後再看看家裡的自來水吧,許多小城市、山村的自來水檢測都是這不合格,那兒超標的,而且有的地方甚至連喝的水都渾濁不清,有沉澱物。這是為什麼呢?該反省了,人類。不能再繼續破壞水資源了。不要抱怨,現今這種局面是誰造成的呢?是我們!是由於我們的幼稚、無只和不道德!如果不是工廠把帶有化學物質的髒水排放進江河,會出現水資源危機嗎?不會!如果不是有些人不節約水,天天浪費,會出現水資源危機嗎?不會!所以現在我們所承受的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現在天天有人提出節水新方案:一水多用、雨水再生利用、地下水開發……但我覺得只要人人行動起來,節約每一滴水,做個節水小戰士,愛護水資源,保護我們的母親! 

  指導老師:何祥齡

水,我們的母親 標籤:我們的母親作文 水,生命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