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090509周記)愛我們的母親吧800字作文

(090509周記)愛我們的母親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母親的愛毫不偏私,母親的愛真正深邃,5月10日母親節讓我們永遠瞑記母親的愛。兒時,母親用慈祥的愛袒護我們;現在,母親用嚴格的愛教育我們;;今天我們應該怎樣?應該說一聲“媽媽,我愛您!” 

  汶川大地震的那一刻,地動山搖;那一刻,生死相擁;大地震那一刻,一位母親用愛的姿勢譜寫了人世間最美麗、最凄慘的詩篇。在廢墟下,身體被壓得變形的她,像古人行跪拜禮似的,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匍匐着,雙手按地支撐着,象一隻捕食的貓。最讓人出呼意料是,在她的身體下還躺着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孩子,那個小嬰兒毫髮未傷,下躺在媽媽的懷裡酣睡着……母愛無疆。這位媽媽用自己的身軀托起了生的希望。 

  日記是人們記錄自己的心事的地方,也是放飛心靈的地方,一位母親用愛描寫了一本日記。這位母親患了痴呆症,她在日記中除了對丈夫的思念,寫得最多的就是關於兒子的點點滴滴,比如兒子喜歡吃什麼,有什麼愛好。她還在日記中寫到自己的記憶力衰退,她擔心有一天會認不齣兒子,更怕兒子受到傷害。所以,日記中充滿了兒子的名字……理性的萌發,人性的回歸,這位母親的日記充滿了平凡母親來自內心的堅實的愛。 

  我的母親是平凡的,但我愛她。記得有一次,我得了水痘,看上去,如同發霉的麵包,斑斑點點。我十分怕癢,將水痘抓破許多,從水痘中流出一些又黃又噁心的膿水,嚇得我哭了,媽媽紅着眼跑過來,安慰我,用酒精給我擦身子,給我講《兒童文學》,喂我熬出來的噴香的皮蛋瘦肉粥。今天是5月10日,我真對我的母親說:我愛您! 

  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它是最強烈、最執著、最無怨、最無悔的,只因為她們從痛苦中創造了用自己血肉構成的我們。因為有了母愛,我們才能走出愁緒,走向高歌;;因為有了母愛,我們才能從頑愚走向睿智……而我們的母親呢,她們對人生的要求是多麼微小,有時只要一句兒女的問候,一絲兒女的關心,可是,落在她們頭上的是多麼重的使命。愛我們的母親吧!

(090509周記)愛我們的母親吧 標籤:2050年的地球作文 2050年作文 我們的母親作文 愛我們的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