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次懂得了離別600字作文

第一次懂得了離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的第一次會有好多,也正是因為第一次的經歷后,才會有更多的人生經歷。

  我的第一次也有很多:第一次舉手發言;第一次上學哭鼻子;第一次做飯給爸媽吃;第一次……。

  我現在想說的是第一次懂得了離別。離,小時候媽媽老是給我水果吃,可是那麼大得梨子我怎麼吃的完,就叫媽媽給我分一半,媽媽卻毅然的不讓我分。現在才知道,那是“分離”“離別”的意思。

  “犁”“離”當時的我還是幼稚的,並不懂得這個字的含義,只是笑笑了之,毫不放在心上。

  直到現在那一天,我同爸爸回老家,那個十分陌生的地方,滿院子都掛着白布,每個人的臉上都顯得十分傷心。一切都是那麼陌生,從未見過。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奶奶去世了。她的兒女們都十分傷心地痛哭,當時我還小,並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那麼傷心,搞的我十分鬱悶。

  到現在,也偶爾會看到幾家子門前掛着白布,過喪事。我這才知道那就叫做離別,是永遠的離別。

  人老病死,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人生就在於有聚有散,就像一場永遠也上演不完的一場電影,使我哭,使我笑。

  人生就是這樣,當你哭着來到這世界,而身邊的人卻笑了;當你笑着離開身邊的親人時,而身邊的人卻哭了。時間的鐘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停歇?

  現在我能一個人吃完一個很大的梨子,媽媽笑了。不分離。我會用我剩下的青春年華去創造出一個永遠沒有分離的日子。

  花開花落,悲歡離合;千秋萬世,循環不止。



第一次懂得了離別 標籤: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