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醜小鴨和我1000字作文

醜小鴨和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醜小鴨和我(原創) 

  我從小就是一隻醜小鴨。 

  小時候走路走得晚,說話說得晚,因為說話晚,家人還把我當成啞巴送到醫院裡檢查,小時候我沒有很多頭髮,丑。直到學前班才叫清“姑姑”……爸爸媽媽說了很多我的故事,每次提起,我們和旁聽者都會笑個不停。也許是醜小鴨丑慣了,也習以為常,用但丁的話說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從媽媽的口中,我了解了我所有的成長。以前我分不清拼音,別人卻會。於是啟蒙老師天天把我帶到辦公室寫拼音讀拼音。以前我不聽話,總挨打,不願學習,不願彈琴,遇到困難也懶得去克服。雖說,我沒有像醜小鴨那樣在逆境中成長,沒有倍受嘲笑、冷落、排擠,但是,我覺得,我就是醜小鴨。 

  我沒有醜小鴨強,我沒有一個不會移動的夢想,也許,我跟醜小鴨比,還是差了一截。爸爸是個音樂家,在我眼裡是這樣。他教我彈電子琴,彈吉他,打架子鼓,他為了培養我,又陪我練葫蘆絲,送我學古箏。我學了這麼多,印象最深的是學吉他和學古箏的坎兒。我七歲時學的吉他,我是個懶惰的人,天天不願彈,要逼着練,遇到不會的就亂彈,也很少去問爸爸。因為學吉他,受過不少苦。不願練,挨批挨打;冬天練,手凍得很;夏天練,熱得難受;練久了,手疼腳疼。我開始很差,是一個沒人知道的醜小鴨。不知過了多少時間,我總算登台演出了一首難以忘記的《土耳其進行曲》,那是一首難度不大的曲子。長大了,去參加吉他大賽,但失敗了,有一些人評論了我,在網上說:“這女孩技巧非常好,可惜少了樂感,如有大師培養,一定有前途。”這一段經歷,是我刻骨銘心的記憶。不知是不是長大了,我懂得了再音樂里加感情,我練了許多難度高的曲子。不知,這是不是醜小鴨,變白天鵝。 

  還有就是彈古箏。天天手上纏着繃帶,彈完了,手指頭那塊被膠帶纏得扁下去,有時還會紫。老師說我纏太緊,但是不纏緊指甲容易飛(假指甲)。現在在練左手,老師說我左手笨,有時彈得好,有時彈得不好。我是個沒有耐心的人,彈古箏要做很久,我的心總感到煩躁,但沒有辦法,想要學就得好好學。今年去考六級,不知我會不會從一隻笨拙的醜小鴨,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雖說走路走得晚,但現在我跑步卻很快;雖說說話晚,但現在我讀詩歌朗朗上口;雖說我以前拼音差,但現在拼音是我的強項……一切的一切,是否醜小鴨變白天鵝? 

  每一個人並不是天生就是白天鵝,每一個人都是醜小鴨。每一個天鵝都有醜小鴨的成長階段。做一個醜小鴨又怎麼樣?如果你不放棄自己,不放棄自己的夢想,總有一天,白天鵝的翅膀將在你身邊展開,成為白天鵝的一天總會到來……

醜小鴨和我 標籤:醜小鴨和我作文 醜小鴨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