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們的榜樣——革命先輩600字作文

我們的榜樣——革命先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前幾個月,我在電視里看了一個電影,片名記不清了,其中的一個鏡頭卻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戰爭年代,一隊被困在山裡的革命戰士開飯了,老炊事班長拿着飯勺給每個人分稀粥,有的給了兩勺,有的只給一勺。一個細心的戰士發現了這個差異,當第二勺快要倒進他的碗里時,他阻攔着問道:“為什麼前面兩個同志只有一勺,卻給我兩勺?”老班長本不想作具體解釋,但這個戰士執意要問清原委,於是他只好如實相告:“因為缺糧問題更嚴重了,黨支部作了決定,凡是黨員只吃一勺。”這個戰士被感動了,激動地說:“我也只要一勺,我要求讓我也吃一勺……” 

  這個細節,既不像在槍林彈雨中衝鋒陷陣那樣英勇,也沒有刑場上慷慨就義那樣悲壯,為什麼那樣的使人難忘,因為它生動地反映了革命隊伍和革命戰士的高尚情操,體現了共產黨人和革命戰士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光榮傳統。相比之下,我是那樣的格格不入。 

  記得上次老師讓我發電影票。在回教室的路上,我翻了翻電影票,見有幾張在中間,是看電影的最佳位子。我心裡暗暗打起了如意小算盤,心想:這麼好的位子被別人坐了,我不就坐在靠邊上了嗎?再說,我身為班幹部,為班級做出了不少的貢獻。平日里,中隊主題會、十分鐘隊會都是我策劃的,那麼辛苦。在享受的時候,又輪不到。對!我先把好的電影票給自己留一張吧!想着,我趁大家不注意,用最快的速度把位子好的電影票抽出來,往口袋裡一塞,若無其事地向教室走去。 

看了這個鏡頭以後,我覺得我是那樣的自私,那樣的渺小。作為一名班幹部,應該起到帶頭作用,為同學樹立好榜樣,學習革命先輩吃苦在前,先人後己的光榮傳統。團結友愛協助老師把我們的集體搞好!

我們的榜樣——革命先輩 標籤:我們的榜樣作文 革命先烈作文 緬懷革命先烈作文 學習的榜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