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思思清明節900字作文

思思清明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清明節的日期在公曆中並不是固定的,比如:2009年的清明節是在4月4日,2010年的清明節是在4月5日。它是為了祭祀祖先,自然在這一天,人們便要去掃墓,俗稱“上墳”。 

  清明節這天,天氣晴朗。吃過午飯後,我和爸爸帶着紙錢和金元寶,騎着電動車來到郊區的墓地。一路上,車奔馳着,風呼嘯着,好似那墓地上死去人的靈魂要掙脫出那個牢籠。風中的沙,進了我的眼,我顧不得去揉它,唯恐從這疾馳的車上掉下來。此時的我很煩躁,我寧願在家寫作業,也不願去這不知何時才能到的墓地。我無聊地看着兩旁。這時,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映入我的眼前,好像一張張可愛的娃娃臉在向我微笑。心,隨着這燦爛的黃色而不知不覺地悸動着,春天到了,不知我那在天上的爺爺是否能看到這朝氣的象徵。路上,人漸漸多了,我知道快要到了。我又將頭扭向一旁,看着農舍。突然,前方的粉色吸引了我的注意。原來是一大片桃林。一眼望去,看不見邊際,真是一個世外桃源呀!倘若花瓣落下,不知我是否有幸能觸摸到那柔軟的花瓣。 

  正在這愣神之際,只聽到一聲:“到了!”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人很多,我們不得不把車停在離墓地較遠的地方。天很熱,一開始我並沒有什麼感受,可進了墓地我才深切感受到。我強忍着不適,在強烈的太陽光下找尋着爸爸的身影。我邁着小步向爸爸跑去,然後我們一起找爺爺和一些長輩的墳。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我受不了了,想向爸爸抱怨自己的不滿,但一看到爸爸臉上焦急的神情,便不敢說話,只得默默地跟在他身後。終於,我們找到了爺爺的墳。爸爸從袋子里翻出一些紙錢墊在地上,跪在上面磕了幾個頭。我不容有他,也照辦了,並在心裡祈求爺爺在天之靈保佑我們全家快樂、健康、幸福。然後爸爸取出打火機,拿走剛才跪的紙錢,取出一張點燃它,又分了些紙錢給我,接着我們一張一張地把紙錢放進火里。風刮著,吹動着火,火便朝我這個方向靠來,頓起一陣煙霧。煙霧使我的眼睛辣辣的,我連忙退向一邊。過了一會,我覺得自己的眼睛好了,便又來燒紙。幾次,我都因為那嗆人的煙霧躲到一邊,但不一會兒又接着燒紙。熱浪襲人,我很想躲到一邊,離火堆遠點,但為了表示我對長輩的尊敬,我專心致志地燒紙。 

  清明節已過,但我卻忘不了那路旁迷人的風景,和對死去親人的思念之情!

思思清明節 標籤:清明節作文 清明節掃墓作文 清明節緬懷作文 難忘的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