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春天的田野800字作文

春天的田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去姥姥家。 

  姥姥家的麥地,一望無際,像廣闊的大草原。走到近處,綠油油的麥苗像鮮嫩的菲菜,怪不得有人麥苗、菲菜分不清呢,其實我也分不清。我問媽媽:“麥苗和菲菜有什麼不同?” 

  “麥苗的葉子表面有許多小毛毛,用手摸起來是澀的,而菲菜的表面是光滑的;麥苗的葉子葉麥比較清楚,而菲菜的葉麥有點模糊。”媽媽蹲下來指着麥苗對我說。 

  “這樣我還是分不清”我想讓媽媽再找些不同。 

  “麥苗的葉子比菲菜的葉子薄,看起來艷色比菲菜的淺,風一吹麥苗擺動比較大,而菲菜站得比較穩。”媽媽一邊說,一邊指着正地搖擺的麥苗。 

  “還有什麼不一樣?”我有點好奇了。 

  “你還可以聞一聞和嘗一嘗,不管聞還是嘗,菲菜都有淡淡的辣味和蔬菜的清香,而麥苗卻沒有。要想真正分清楚你必須到兩塊地里去看看。” 

  我盼望着下次能到菲菜地去玩。 

  這個問題還沒弄太清楚,又一個疑問出來了。 

  “麥苗這麼多葉子,而長大結小麥的時候怎麼變成獨桿桿了?”我太想知道答案了。媽媽卻慢條斯理地說:“我們每個星期天都來,觀察小麥生長的過程。” 

  我一轉身,看見了一片開滿花的杏樹林,雪白的杏花高高地掛地枝頭,從遠處看好像用銀色的絹布包了一層。我走近了,一棵棵杏樹上面布滿了五個花瓣的小白花,有的好幾朵花挨地緊緊的,好像一朵大白花。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在杏樹林的旁邊還有桃樹林。有的桃樹已經開花,而有的樹卻還是花苞。我問媽媽:“為什麼有的樹開花而有的樹不開花呢?” 

  “先開花的可能是五月鮮桃樹,陰曆五月份就能聽吃桃了,沒開花的結的桃子過了夏天才能成熟。”媽媽似懂非懂地說。 

  這時我瞥見幾棵樹下長滿了小紫花,好像一小塊紫色的地毯鋪在了樹下,和大片大片的白花和粉花比起來,它更顯得高貴,也覺得它最美麗,我給它照了幾張相。 

  我今天本想去科技館,媽媽說去過了,沒讓去,來到田野里還真不錯。

春天的田野 標籤:春天的田野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 家鄉秋天的田野作文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