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風雨後的彩虹600字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下雨了。炎炎烈日剛剛還在灼燒着大地,這一會兒又下起了雨。傾盆大雨散落在地上,讓夏日的人們感到涼爽與愜意,讓夏日不僅炎熱,還神奇。

  雨很快就停了。人們紛紛走出家門,體會雨後的清新。“看啊!彩虹!”小女孩驚奇地喊了起來,人們停下手中的活兒,一齊凝望那短暫而又美好的彩虹。

  不知不覺中,天邊的建築物上一大片雲層漸漸地亮了起來,象宣紙上的水漬向四周擴散,那中心的亮光是五彩紛呈的:一道赤,一道橙,還有一道是綠色的,是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的!突然中心部位以條狀伸展開,色彩陡然更加絢麗,這是彩虹結束前的騷動!樹梢上的那一抹很快退了下去,僅剩下那遠處的一片。七色的彩虹不斷地變換着、抖動着美麗的光,讓人不由覺得彩虹是七仙女的身姿。

  啊!彩虹退下了約五分之一的光,又有五分之一露在外面,似乎還眷戀人世間的繁華景象。隨即,彩虹又退下了五分之一,似乎它還不想離開大地的懷抱,想和欣賞的人們擁抱!僅僅只有一點點色彩留在了雲層外,好象是紅色,鮮紅鮮紅,象是從地心裡噴出熔岩一般猛得向上竄了一下,又退了下來,它仍是不願回到天空的懷抱。可太陽醒來了,以最快的速度脫離雲層,從東方升起,迫使不願走的最後一抹虹也輕輕地離開。

  “虹兒!你後悔么?

  世間兒女

  已畫你的影兒在羅帶上了!”

  雨後的天空偶然出現,

  正如冰心所說的那樣,你的絢麗、你的輝煌、你的壯觀,雖只有那麼斷斷的幾分鐘,但已完完全全地被人們所記住、所珍藏。

  我愛風雨過後的虹,更愛它那默默犧牲、不求回報的高貴品質。



風雨後的彩虹 標籤: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雨後的彩虹作文 風雨過後的彩虹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