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過年啦900字作文

過年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過年啦 

  寧靜的山村,突如其來的熱鬧。 

  原來,這一年已到了盡頭。 

  處處張燈結綵,人人滿面春風,大人們說,今天叫除夕。除夕?孩子們歪着頭,滿臉迷惑,除夕是什麼?糖果?年糕?一個個機靈的腦袋瓜子,無不裝滿這個日子。瞧,喜歡扭屁股的小毛孩,停下來了,洗凈那玩泥巴的手,髒兮兮的,突然煥然一新。一唱一跳的小姑娘,停下來了,紮起那翹而靚的小辮子,美美的,可愛。坐在舒適竹搖椅上享受的老人們,停下來了,穿上那花紅柳綠的長袍,暖和而喜氣,更顯生動了。反而,巧手的煮婦,忙起來了。炊煙裊裊,美味飄香。哦!一切都是那麼的,那麼的喜慶。唯獨家畜們,心中騰躍出絲絲不安,嗷嗷~咩咩~形成一曲罕見的人間聖曲。 

  夕陽西下,黃昏了,映襯的,是無盡的歡喜。燈火闌珊,燭火通明,在那一兩片,不是無數片空地上,由木柴架起的篝火,無數歡歌是姑娘們甜美的嗓子。勇敢的小伙,稍稍助跑,望着火堆一衝一躍,呼——越過了那所謂的紅紅火火,趟熱心靈的殿堂,趟去了心靈的塵埃。希望的火苗,燃燒的希望,為新的一年點上新火!家家戶戶,人家內,火爐旁飄來年夜飯淡淡的香,燈火躍動的,是新年的標誌。孩童們規規矩矩地給大人們拜年,願大人們賜予那守歲的紅包——突然,天上綻放了幾朵笑臉,原來是禮花,還有很大的響動,嚇得直往母親懷中鑽,偷偷瞅一眼,美的瞬間,稍縱即逝…… 

  朦朦朧朧的,天才剛露出點亮光,千家萬戶卻早已開門敞戶,凌晨的鐘聲一響,新年就到了。家家殺雞宰羊,人人忙得不亦樂乎,走親訪友,得到片刻的輕鬆。鬧哄哄,吵鬧鬧,年就是這樣。 

  最美的剎然,該是落日餘暉后。老人們呵呵笑,要殺一盤,臉上的魚尾似的斑紋,似乎被年的氣息埋沒了,哈!將軍!一番呵斥殺個片甲不留,對方大敗,正值得意,噼哩啪啦,不知哪個搗蛋鬼突然點了炮捻子,也不通知,嚇得從椅子上“一蹦三尺高”揪出罪寇禍首,說他一頓,然後又到棋盤上逍遙去了……“哈!罰!”屋內的動靜更大了起來,年輕人們正划拳賭酒呢!一桌子好菜,不知從何吃起,只得先年年有“魚”了……“嗯~~香!”茶迷們眯起了眸子,是誰家的人在“煮茶論英雄”,是誰家人在品這佳木之幽香? 

  年的腳印已烙了,腳步也到了。 

  新的一年不就到了嗎?新的希望不就成了玉兔搗葯的搗葯錘了麽? 

  寧靜的山村,——突如其來的熱鬧。

過年啦 標籤:過年啦作文 過年作文 盼過年作文 過年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