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鄉村婦女600字作文

鄉村婦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排隊付錢。

  人很多,沒有隊伍,熙熙攘攘的,像一隊亂麻,無奈,我站在了一邊。

  由於人太多,旁邊的人漸漸露出不耐煩的表情,我的心也有些焦急,但還是耐下性子來。

  但眼中卻總是躍入一個身影,一會兒站在這邊,一會兒跑到這邊,很着急的樣子。

  我想,她是有急事辦吧,沒多去理會。但還是仔細看了一下她的身影。也許這就是有些人稱為的鄉村婦女吧,儘管我不贊成。黃焦焦的臉,黃黃的牙,衣服灰不溜秋的,顯得臟極了。她的手粗魯地扒開人群往裡看。但是,我對她還是產聲了一種同情的憐憫。我從來都是厭惡瞧不起別人的人,因為,我想,外表並不代表一切。

  後來就沒怎麼注意她了,漸漸地,也快輪到我了。

  她就站在我的旁邊,仍是東張西望。輪到前面叔叔付錢時,她突然遞上錢,插了進去。那叔叔狠狠地瞪了她一眼,“讓開!”她只好又退了出來。

  終於輪到我了,我緩緩地遞上錢,但卻被一雙粗魯的手擋開,我不知道她要做什麼,難道……正要問,她卻一屁股將我擠開了,重重的生疼。我再回過頭去,充滿疑惑,憤怒地看她。她卻像什麼是也沒有發生過似的,裂開嘴,露出噁心的黃牙,站在那裡付錢。

  我的心情差到了極點,我不想去與她爭,因為我必要理會她這種人——鄉村婦女!我白了她一眼,也沒心情去買東西了。

  我終於明白,鄉村婦女之意,並非是外表土氣,而是內心的庸俗!

  我厭惡嘲笑別人的人,更厭噁心靈庸俗的人!

  即使你擁有美麗的外表,無窮的財富,但倘若你擁有一顆庸俗的心,別人也會將你“尊稱”為鄉村婦女!



鄉村婦女 標籤:婦女節作文 婦女作文 三八婦女節作文 婦女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