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雷鋒”就我們的身邊1500字作文

“雷鋒”就我們的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雷鋒”就我們的身邊 

  三月的春風吹暖了我的心窩;也吹進了同學們的心田,這是一個雷鋒日。雷鋒,這個響噹噹的名字,已經在每個人的心田深深的扎了根。也許你們會講,雷鋒做的事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是那麼微不足道的事你們做到了嗎?在每個人的身邊都有許多的小“雷鋒”,當然,我的身邊也有許多的小“雷鋒”。 

  助人的女孩/徐愛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許多的小朋友都去買棒冰吃。棒冰店裡的生意也因此特別興旺。因為人多,所以小店門前擠滿了人。我因口渴,也去買棒冰。可人實在太多,我也只得拚命的往裡擠。突然間,我聽到“哇哇”的哭聲,我便循聲望去,只見一個十分可愛的小妹妹摔倒在地。我想:一定是被買棒冰的人給擠到地上的。於是,一個想法飛快的閃過我的頭腦。這時,前面在我前面擠的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姑娘走過去,扶起那位小妹妹,然後幫她拍掉身上的灰塵,安慰她,可小妹妹還是哭,還嚷着要吃棒冰……於是,我按着前面的想法大叫了一聲:“有…人…摔…倒…了。”於是,買棒冰的人們立即停下了擁擠,向後看去。我趁機擠了進去,幸好,因為最後一塊棒冰被我買走了。這時,買棒冰的夫妻說:“棒冰賣完了,收攤。”人們聽到了這句話,立即轉過來,很快,“愁”爬上了他們的臉上。我聽到一些人的嘀咕:“哎,看了那個女孩,快到手的棒冰被買走了,唉……。”這時,那小妹妹聽見棒冰賣完了,哭的更響了。我舔着那棒冰,笑眯眯的經過那小妹妹的身邊。這時,那小妹妹看到了我手上的棒冰,便哭着說:“哇…我要…吃…棒冰。”於是,那位和我差不多的小姑娘走過來,說:“你好,我叫徐愛,我能不能用雙倍的價錢買你手上的那塊棒冰。”這時,我問了一句話:“你買我吃過的棒冰,為什麼?還有,前面,你明明快買到那塊棒冰了,為什麼又為了那個小妹妹而放棄了那塊棒冰,難道你是她姐姐?”徐愛搖了搖頭,說:“她不是我妹妹,我也不認識她。”“那你還要……”沒等我說出口,她說了一句讓我意想不道的話:“雷鋒叔叔可以做到的事,我也能做到。”這時,我停頓了。是啊,老師教我們的樂於助人,我學的到哪去了。我羞愧不已。於是,走過去,蹲了下來,對小妹妹說:“那,姐姐把棒冰給你吃,別哭了,知道了嗎。”小妹妹破涕為笑,點了點頭。安撫了小妹妹,我走了回去,對徐愛說:“你好,我叫江雨珊,謝謝你,你讓我找回了善心,我想和你教個朋友,可以嗎?”徐愛又回答了一句我想不到的而意味深長的話:“教朋友是可以的,但你的善心不是我幫忙找回的,其實,善與惡只是一念之差,看你有不有悔改之心。”…… 

  愛乾淨“不怕臟”的男孩/方利 

  我以前的班裡,有個愛乾淨的男生。有一次語文課,老師因有事而回家了。這時有個同學人不舒服,就吐了一地。老師不在,同學們聞到那臭烘烘的氣味,就討厭。因此,沒有一個同學去幫那位不舒服的同學,有些同學甚至還叫那個同學快點掃掉。這時,方利同學站了起來,說:“你們這樣對一個生病的同學,不感到羞愧嗎?他生病就夠可憐了,你們不但不幫他,還數落他。要是你們其中一個人這樣,生病還被同學數落會好受嗎?”這時,剛剛還囂張跋扈的同學們立即安靜下來,呆在那裡。於是,方利走過去,扶起那位不舒服的同學,然後走向教室門口,向醫務室走去。我覺得他那渺小的背影漸漸的變龐大了……一會兒,他就回來了,走向廁所,拿了一把拖把出來。走向教室,在那位同學吐的地方停了下來。這時,有些同學叫了起來:“啊…,他不會是要拖掉那噁心的東西吧。他不是最愛乾淨,最怕髒的嗎?”這時,方利已拖了起來,他拖的很仔細,好像生怕漏掉什麼。一會兒,他便拖完了。拖完后,他又拿去洗掉,再掛起來,然後又向醫務室走去…… 

  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都有許多的小雷鋒,只要你細心觀察!

“雷鋒”就我們的身邊 標籤:“雷鋒”作文 身邊的“活雷鋒”作文 “活雷鋒”作文 在我的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