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餃子700字作文

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老家有一句俗語叫“好吃不過餃子”,我喜歡吃餃子,我媽媽也就經常給我包餃子。我最喜歡吃豬肉白菜餡的,當然好吃的餃子材料也是好的啦! 

  做餃子的時候,餃子的材料是必不可少的。餃子的種類是各式各樣的,而餡的材料就取決於餃子的種類。 

  首先得想好你要吃什麼餡的,然後再到超市裡挑菜,之後擇菜、洗菜、剁餡,這樣,餡就做好了。有的時候,餡會散開,不容易放進麵皮里包,這時候只要打一個雞蛋進去就能讓餡都集中到一起,不容易散,這樣就好包多了。餡做好了,麵糰也差不多捂好了。先根據餃子的數量倒出麵粉,然後倒溫水和面,等面揉的均勻了以後拿布捂住麵糰,這叫捂面。面捂好了,餡做好了,該做餃子了。先把面搓成一條一條的,再切成一塊一塊的,然後再把面塊一個一個摁下去,接下來就輪到了我大展身手的時候了—擀麵皮。我擀麵皮,媽媽包餃子。只見我右手拿擀麵杖,左手拿着摁好的小面片,邊擀邊轉面片,左手和右手要配合好,因為右手的擀麵杖是前後滾動的,所以在右手往後滾的時候,左手的小圓片就轉一下,然後左手停住,右手往前推,一直這樣擀出來的面片圓,包上餡的話,哇!典型的皮薄肉厚,想想就流口水。我爸爸是煮餃子的高手,煮出來的餃子香噴噴的,吃着美味的餃子,我感到很有成就感,因為有我的一份勞動。 

  餃子不僅好吃,還有一段傳說呢!相傳東漢末年,“醫聖”張仲景曾任長沙太守,后辭官回鄉。正好趕上冬至這一天,他看見南陽的老百姓饑寒交迫,兩隻耳朵凍傷,當時傷寒流行,病死的人很多。張仲景總結了漢代300多年的臨床實踐,便在當地搭了一個醫棚,支起一面大鍋,煎熬羊肉、辣椒和祛寒提熱的藥材,用麵皮包成耳朵形狀,煮熟之後連湯帶食贈送給窮人。老百姓從冬至吃到除夕,抵禦了傷寒,治好了凍耳。從此鄉里人與後人就模仿製作,稱之為“餃耳”或“餃子”,也有一些地方稱“扁食”或“燙麵餃”。 

  餃子的事說也說不完,有機會你到我家,我給你做上一碗!^_^

餃子 標籤:餃子作文 包餃子作文 吃餃子作文 包餃子比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