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誠可貴700字作文

生命誠可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于丹在她的《論語》中說過,“生命不過是悠悠歲月中借來的一段光陰,你在有限生命中的所言所行,與平庸的歲月相比是多麼的短暫”。

  “哀吾生之須瘐,羨長江之無窮”。從詩人對生命之短的感喟中,我不由感到生命誠可貴。

  “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在NBA賽場上拼搏的姚明對生命發出了拷問。經過5年的磨礪,姚明已成為NBA賽上屈指可數的當家球星,一場比賽可讓他收益數百萬元,然而面對他人的生命受到威脅時,他願意放棄物質上的價值,追求更令人讚許的精神價值——傳遞自己的骨髓延續另一個生命,他以一個巨人的行動,激起了我們對生命的敬畏,喚醒了我們對生命的良知。生命誠可貴,我們要讓可貴的生命延續。

  別問值不值,生命的價值不是以交換來體現的。感動中國人的孟祥斌,以自己的義舉,闡釋了對生命誠貴的理解。風蕭蕭,雨蒙蒙,壯士一去不復返,面對陌生的人落水掙扎,他心頭的閃念是挽救誠貴的生命,他以人生僅有的一次縱躍輝煌告別告別美麗的世間,落水者幸運得救,勇士卻慢慢下沉,冰冷的河水讓人心寒,勇士的義舉即給我們以溫暖的啟示。

  “落葉在泥土裡迷失了方向的時候,它自然會融入到森林的生命里去”,泰戈爾華美的語言如是說。一片隕落的黃葉,最終落到哺育她的大地,零落成泥,碾作為生,讓誠貴的生命在延續中沉澱出對生命更深的理解,一片葉子的價值便在此,一次美麗隕落不是人生的最終,而是反哺生命之基的行為,讓自己寄予生命以厚重的肥力,讓來年的萬物方蘇時,再次讓生命綻放新春,在微風的唏噓聲中,昭示生命的誠貴。

  生命曾經在我們一度漠然的冷視中掙扎,生命又在生命與生命的交融中被喚醒良知,生命的可貴,不僅貴於在世的存在,更在於生命能喚醒人性,讓誠貴的生命延續。



生命誠可貴 標籤:生命誠可貴作文 生命的可貴作文 生命可貴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