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誠可貴500字作文

生命誠可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命誠可貴

  生命誠可貴!!!這是一個感人肺腑的真實故事。

  杭州長運客運二公司的快客司機吳斌,跑杭州-無錫路線。2012年5月29日中午,他駕駛浙A19115大型客車從無錫返回杭州,車上有24名乘客。11時40分左右,車行駛至錫宜高速公路宜興方向陽山路段時,一塊不明鐵片突然從天而降,在擊碎擋風玻璃后,砸向吳斌的腹部和手臂,導致多根肋骨斷裂,肺腸也嚴重挫傷,在這被擊中的一瞬間,吳斌本能的護了一下腹部,忍着劇痛,把車緩緩減速,停靠在路邊,打起雙閃燈,然後解開安全帶,掙扎着站起來,對着慌亂的乘客們說:“別亂跑,注意安全”。在這短暫的一分16秒里,吳斌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生命安全。而是這24名乘客,在這堅強的1分16秒里,吳斌的壯舉,感動了在場的24名乘客。

  6月1日,快客司機吳斌因傷勢過重,離開了人世,沒能與死神對抗成功的他,還是離開了人世。

  吳斌今年48歲,從2003年開始做快客司機,至今,他已經做了10年的快客司機了,10年裡他已經安全行駛了100多萬多公里路程,相當於繞地球近30圈,同事們說他熱心、善良、拾金不昧。他自己卻說,這有什麼的,都是他應該做的。

  吳斌叔叔,你捨己為人的偉大精神,永遠銘刻在我們心中,你是我們的驕傲,更是全祖國人民所要學習的榜樣。

  我們相信,天上的吳斌,一定會為他在最後一刻所做的事而感到自豪。吳斌精神永存!

  山西省運城市臨猗縣牛杜鎮牛杜二中初一39班:秦英。

  初一:秦永潔



生命誠可貴 標籤:生命誠可貴作文 生命的可貴作文 生命可貴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