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誠可貴1100字作文

生命誠可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曾有多少人在讚美:人生美麗如花;又有多少人在詠唱:生命燦爛如朝霞。但在現實生活中,有人感嘆生不逢時、人生如夢,有人抱怨活者真沒意思,更有人說人生就是痛苦和無聊。於是在這種沒有信仰的人生觀唆使下,我們看到的太多的是生活的空虛和無聊,太多的遊戲人生,太多的頹廢和消沉以及百般無奈。錯,不應該是這樣的。真正的生命是美麗的。枯葉蝶,一個聽上去凄美而形象的名字。它是一隻蝴蝶,一隻失去輕盈曼妙的舞姿、失去嬌艷如花外表的蝴蝶。它抱怨嗎?它惆悵嗎?不,它享受着生的美麗。 

  荊棘鳥,一個活潑又堅定的名字。它的一生都在尋找荊棘,找到了,便唱出動人心魄的歌,只那一首,然後死在尖刺下……荊棘鳥的生命如同閃電,只一次輝煌、一次絢爛。原來,死亡也可以如此美麗。這樣悲壯的生命,為何不延續下去?可是,上帝卻讓它一閃即逝。荊棘鳥的絕唱,結束了燦爛而美麗的生命。 

  枯葉蝶的生命,漫長,可是它沒有作為蝴蝶的美麗;荊棘鳥的生命,短暫,它收穫了絢爛,卻也失去了生的歡樂時光。 

  你能說枯葉蝶的生命不美麗嗎?它只不過失去了表面的絢爛,但卻獲得了可以享受很多的長長的生命;你能說荊棘鳥的生命不漫長嗎?它尋找荊棘的過程,就是它生命真正的過程。 

  但是生命又脆弱得讓人痛苦。不是嗎?在這次5.12汶川大地震中,有多少條脆弱的生命煙消雲散?據統計,現已有約6萬多人死亡,但專家估計遠遠還不止這個數。這僅僅是強大的人類,還有動物呢?生命是多麼的脆弱啊! 

  但是脆弱的生命也有美麗的一面。她用她自己告訴我們:人生不是活給別人看的,生命的美麗只屬於強者,只屬於對自己、對未來充滿信心的人,只屬於善良的人,同時也屬於樂觀、積極向上的人。其實,生命從來就不僅僅是一種存在,而是一種延續,是一條永不停息的河,是一朵美麗的花。因為有愛,她就散發著光芒,散發著清香,使原本死寂荒涼的世界變得五彩繽紛,充滿樂趣。面對生命的風雨,有人微笑,有人退縮。於是,前者在風雨中學會了堅強,後者卻讓生命之舟偏離了方向。對此我想說的是,機會靠自己爭取,命運靠自己把握。真正的生命執着的追求着真善,它不會趨炎附勢地扭曲自己的形象,塗改自己靈魂的線條,更不會讓自己的美麗底色染上塵污,美麗的生命就象一條小溪,永遠不回、樂觀堅強地奔向大海,直到最後一滴。生命是寶貴的,真情是美麗的,擁有了生命和真情就等於擁有了這美好世界的一切。我們不必苛刻每一個人都在“轟轟烈烈”中度過人生,只要他能夠珍惜生命,珍惜真情,那麼當我們把他們快樂與幸福當作最美的回憶時,它將深深的埋在我們的心底隨時發亮。 

  生命,彌足珍貴,然又十分脆弱。沒有什麼能誰都無法否認她的神聖,忽視她的美麗,判斷她的價值。而我們,可以演繹出自己的精彩。或是枯葉蝶,或是荊棘鳥,生命對於每個擁有生命的生物來說,有它獨特的美麗。

生命誠可貴 標籤:生命誠可貴作文 生命的可貴作文 生命可貴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