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未曾放飛的風箏1600字作文

未曾放飛的風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玩,是小孩的天性,而我,最愛的便是風箏。

  在我家,有很多風箏,我每天睡覺前幾乎都在幻想,幻想着有一大片綠草地,草地上有許許多多的樹,樹上開滿了花,成群結隊的蝴蝶和蜜蜂在花叢中成群結隊的飛舞,而我隱匿於一群同齡的孩子之中,手持着線,歡笑着,奔跑着,在人群中消失又出現,消失又出現……可那風箏卻一直沒動過。不是我沒時間,也不是父母不給玩,更不是學習壓力大。而是,這兒是城鎮,沒有草地,也沒有樹,更沒有一群又一群的蝴蝶和蜜蜂在花叢中飛舞,有的僅是人工塑料草地,布滿灰塵的行道樹和一些可憐小花圃。因此,缺少了自然的生機。

  可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一堆堆鋼筋混凝土無情的佔領綠茵,而我們卻生活在這鋼筋混凝土中,我相信現在,這一分一秒正有許許多多地樹木在機器的呼嘯聲中倒下。它們為我們人類做了多少?製造氧氣?調節地球體溫?保護土壤和水源等等,不都是它們的功勞嗎?它們維持我們生命,不就是我們的“再生父母”嗎?烏鴉尚知反哺,而我們擁有無窮智慧還不如烏鴉嗎?難道我們就可以“手弒父母”從而獲取那一點點可憐的金錢嗎?如果我們還有良知的話,回答只有一個,那就是不能。我們應當保護“父母”,讓他們在自然的法則中生老病死。要知道,在大自然的法典中有這樣一條定義:“誰破壞了自然的法則,大自然便會降罪於誰。”

  在這裡,我們可以想象:未來的世界全是斷壁殘垣,人類這個物種已經像恐龍一樣不復長存,最後一隻蒼鷹仰天長嘯一聲,接着,在夕陽的餘暉下從空中落下,形成了一副凄慘而又壯麗的景象,再想想方圓八百里,草木皆黃,遍地殘骸,一群烏鴉搶吃腐肉,這又是一副多麼悲涼的畫面?我想,即便是笨到極點的人也不願落得如此下場。

  當然,我們人做為最有智慧以及能力的生物,保護野生動物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有些人為了攀比吃野生動物,有些人則是好奇,但他們卻因此招來了病魔,惹了一身病,其中就有“非典”,在那非典橫行的日子裡,我們看到了:自然規律是不可能被任何力量改造的,包括擁有高度智商的我們也別想撼動自然規律,因為它只能被認識,被遵從。真正擁有智慧的生物只能順應其中去實現自己生存與發展的慾望。僅是因為任何生物都有它生存的理由。我們知道尊重他人,待人要有禮貌,那我們何不把野生動物看做一個人呢?佛有云:眾生皆平等。因此我們更應該尊重野生動物,天下者,天下人之天下,非一人之天下,唯有德者居之。我們都生活在地球上,“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如果野生動物被吃絕了,那野生動物的今天,必定是我們的明天,或許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孩子的讕語不夠權威,但這代表的是千千萬萬愛國主義者的心聲啊!

  我們很難想像沒有動物的夜是多麼的寂寞,無窮無盡的黑暗從天的起點到盡頭。人彷彿被浸在杯底,杯中是骯髒又渾黑的水,一下子失去了歸屬感,天忽然失去了它的定義,變得混濁、未知、可怖,飛禽走獸黯然消逝。空氣中瀰漫著死亡的氣息。到那時我們只有期盼造物主的降臨。

  古人有雲;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保護她,我們擁有共同的責任。我們應該將她長存於世間,留給我們的子孫萬代,可現在黃河之水早已不再是一碗水,半碗沙了,她是魚兒的墓地,垃圾的家鄉,蒼蠅、蚊子的樂園,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黃河沿岸的工廠,它們將工業廢品、污水以及化工原料統統倒到黃河。英雄落暮,昔日寶刀已成今日廢鐵,她失去了往日的姿容,雄偉壯麗的她成了發出陣陣惡臭,只有蒼蠅、蚊子為她歡呼,飛舞的一條臭水溝。

  我不禁感嘆:悠悠黃河水,昔日驚濤萬丈,奔遠流長,怒,浪卷日月無光,護,國可固若金湯。只惜英年早逝,惟有青蠅來此弔喪,今朝吾淚濺黃河水,他日汝可驚濤澎湃?

  唉!異言休矣!

  此時,窗外雷電交加,大雨傾盆;狂風怒吼,夾帶着几絲雨水落在我心愛的風箏上,好似它在流淚,可這到底是風箏落淚,渴望邀翔於藍天,還是地球落淚,憐惜自己容顏?

  南京市江寧區上元中學初一:李鵬瑋



未曾放飛的風箏 標籤:放飛的風箏作文 放飛的夢作文 放飛風箏作文 未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