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需要放飛的風箏---致班主任一份信900字作文

需要放飛的風箏---致班主任一份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尊敬的班主任: 

  您好!這是學生第一次給您寫信。千言萬語藏心底,但每望見您眼裡閃爍的光芒,心裡就充滿了恐懼。思索良久,還是決定向您“直諫”,望您能真正理解學生。 

  班主任,您是一位優秀的歷史老師。您,知道古中國的封建制度,卻忘記了西方的自由平等;您,知道古中國的禁錮思想,卻忘記了西方的人文主義……在行動上,您從來沒有逼過學生做任何您不願做的事情,但強逼過學生不能做任何違反學校紀律的事情,在這個基礎上,我真誠地向您說聲“謝謝”。但尊敬的班主任啊,你可曾想過我們的感受。 

  您在紀律上是“專制”的,任何學生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不能違反學校的規章制度,這是您的唯一目的。然而,你還為我們制定了滿滿的班規制度,十萬個“不準”把我們束縛得更緊,學生對此倍感無奈,但每看到您望着“文明班”獎狀那份激動的神情,我們只有硬壓心頭的無奈,讓只見遊走在行行規規中,演繹出令您滿意的學生。 

  尊敬的班主任,當您指那說那紀律的時候,您能感覺到我的嘆息嗎? 

  您懷着“恨鐵不成鋼”的態度來對待我們的學習,我們知道的。但您在學習上又是“苛政”的,時時刻刻“捉着”我們學習。在讀書堂上,您硬逼我們“讀破喉嚨心不休”,一個小時的讀書時間,您讓我們拚命地讀,使勁地??。我們明白您希望我們能有優秀的成績。只是,我尊敬的班主任,學習與放鬆是離不開的,或者說,放鬆比緊張學習更重要,它能解脫心裡的壓抑,讓學習成為樂趣。 

  尊敬的班主任,當您站在一旁聽着您所喜愛的讀書聲時,你可曾聽出裡面蘊含的談談的哀愁? 

  我經常望着窗外的風箏發獃。我覺得,自己有點像藍天下的風箏。我願在藍天天下輕舞飛揚,隨着那輕快的音符舞動着自己的身體,放佛整個藍天,都是我的舞台。 

  然而這一卻都是學生的夢。風箏的背後總有一根細不可見的線牽着,既保證了她的安全卻又限制了他飛舞的高度。於我們來說,您束縛學生的許多事情,便是那根線。

斷了線的風箏可以在風中自由地起舞,同時也失去了您唯一的牽挂(獎狀)。班主任您想,我們會那樣嗎?不,不會的。寫着信也只是希望您把線放鬆一點,明白這些需要放飛的風箏。 

  尊敬的班主任,忠言往往逆耳,請您諒解學生,給我們多一點放飛的空間。 

  此致 

敬禮

需要放飛的風箏---致班主任一份信 標籤:致班主任作文 放飛的風箏作文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放飛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