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麗的山茶花500字作文

美麗的山茶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爺爺奶奶住在一個山青水秀的小村莊,那裡一年四季野花盛開,鳥兒飛翔。 

  我的家鄉很美。春天到來的時候,家鄉的山野便會披上綠裝。到清明前後,漫山遍野的山茶花就會爭先恐後地開了,遠遠望去,就像給山坡穿了一件鮮艷的紅裙子,漂亮極了。 

  記得在一個周末,我和爸爸媽媽回奶奶家。剛下車,三叔家的小蝶和小勝就跑來叫我去摘山茶花。我們順着屋后彎彎曲曲的小路往山上走,很快就到了山頂,放眼看去,滿山遍野都是一簇一簇的山茶花,有的已經完全開放,有的還是花骨朵,我們彷彿走進了一個大花園。 

  我們姐妹3人嘻鬧着把山茶花摘下來,選最大朵最漂亮的插在頭上,扮作新娘,扮作仙女,玩得很開心。突然,我看見小蝶把一朵朵的花瓣扯下來,放進嘴裡。小蝶一邊吃,一邊扯了兩朵山茶花讓我吃,我小心地學小蝶的樣子將一片花瓣放進嘴裡,輕輕地嚼着——沒想到居然很好吃,味道酸酸的,有點像山楂片的味道。 

  之後我們就這樣一邊摘一邊吃,嘴唇都被山茶花染成了紫色,而整個“花園”中,蕩漾着我們歡快的笑聲。 

  從奶奶家回來,我帶來了兩大把山茶花。我把它插在花瓶里,每天上學前和放學后都要給它澆水,可是沒過多久,山茶花就凋謝了。我很傷心。我想,山茶花一定是不喜歡插在城裡的花瓶中,它喜歡在家鄉的山坡上自由自在地開放,就像小鳥喜歡在廣袤的天空下自由地飛翔! 

  指導教師:楊守敏

美麗的山茶花 標籤:美麗的山茶花作文 山茶花作文 美麗的山作文 山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