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夜的雜想1000字作文

夜的雜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很多個晚上,我願意等待,就算不知道在等待什麼。 

  當華燈初上,夜幕降臨的時候,漆黑的世界讓我覺得安全。我想我是帶着一種特別的情愫愛上了黑夜。在黑夜裡,我聽到了時光斷裂的聲音,在我的皮膚上,又彷彿離我幾千公里之外。郭敬明說“天亮說晚安”,安妮寶貝說“我們之間有一場潛在的傾訴”。我想我和黑夜便是如此,我願意在東方露出魚肚白的時候說晚安,我和黑夜之間有一場潛在的傾訴。 

  面對黑夜,我更願意等待。因為在黑夜裡,看不見別人的目光,看不見悲傷的淚滴,看不見皺起的眉睫,看不見,不想看到的一切,夜掩飾了所有人的情緒,包容了所有人過錯。我只是看着窗外的黑夜歌唱,我只是看這窗外的黑夜想象,有多久沒有這樣歌唱,有多久沒有這樣想象?我常常看這黑夜想,我的未來會是怎麼樣的?可是,我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迷惘的孩子,就算是對這黑夜,我也不知道我究竟要怎樣的未來。安妮寶貝說“讓每個字產生反映精神、兌換物質的價值,是我唯一的謀生技能”。是的,我擁有的只有我手下的這些文字,這些文字就是我中學的日子,一長串的、連綿不斷的日子,在我時而乾癟,時而明亮的文字中義無反顧地向前奔去。 

  黑夜,像厚厚的英語詞典一樣,安定而亢長。漫長的黑夜裡,我還在思考着自己的未來。無數篇閱讀里說,人要有理想,並朝理想奮鬥,可是,這些侃侃而談之下,他們是否知道在我們的學生時代,沒有理想,只有夢想,也就是,做夢才敢想。我們的夢想,只有一個,很平凡,就是希望得到一份尊重和理解。而不是用分數來衡量我們的價值,生活這本大書,教得不只是語數英科。當我們做出超乎常人的舉動時,家長們和老師的目光更讓我們受不了,可是,我們還是孩子,我們正值青春,有什麼事我們不敢做?QQ列表裡無數的簽名檔流出了悲傷的文字:“燙傷了,青春就散場”“被放逐的青春,終將回歸正軌”“我拚命地想證明自己”……也許,沒有人了解下一代的我們,他們都說,中國下一代是無能的一代,是沒有責任心的一代。只有我們心裡在肯定着自己:我們都是好孩子,異想天開的好孩子。某同學發了一篇日誌,她寫着“我們都是天使的孩子,我們只是干我們自己的事, 我們只想做我們自己, 我們不想去理會別人的目光,  我們放肆的大笑,我們承認,我們上課胡鬧,我們承認……”我想,她也是一個同樣迷惘的孩子吧,她說“不敢哭,是怕悲傷停不住腳步”。她就像我,只寫自己的文字,只做自己的美夢,只聽自己的聖經。當我們在操場上放肆的大笑,當我們對着天空大叫,當我們對着黑夜祈禱,當我們緊緊擁抱,我們是一群明快的音符。 

  青春,多麼輕快的一個字眼,卻背負了太多事做不來。

夜的雜想 標籤:雜想作文 心中的雜草作文 夜的思念作文 夜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