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斷橋殘雪900字作文

斷橋殘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冬天的使者帶着凜冽的風來了,萬物像被它威懾住了,都無奈的垂下了頭,沒有一絲生機,在這死一般靜的世界里,如孤雲閉鶴的我邁着沉重的步子摸索着。陪在我身邊的只有那冰冷的風,它時而鑽進我的衣領,而我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裹緊衣服,這樣的動作一直延續直到我停在了曾經讓我左右為難過的地方——斷橋

  站在這裡,伴隨着冰冷的風和凄慘的鳴叫,讓我不由的想起了她。

  我和她是在初三認識的,也許情趣相投嗎,就纏綿在一起,一起玩樂,一起吃飯……終日浸泡在歡樂酒中,而且迷醉的很深,也許是上天嫉妒,不久派下的懲罰將軍來了——學校要組織一次考試,但我和她已經沒心思複習了,雖然我知道這樣下去的結果,但我依然抵擋不住她的微笑,所以一次有一次的放棄複習,而選擇陪伴她。這樣的日子一直延續到考試結束,結果可想而知,很失利。老師,家長蜂擁而來,而最後的一句話就是讓我離開她。這個好像不可能,因為相處有些日子,感情一定很深。在外界的壓力下,依然我行我素,終日與她相偎相依,也許,這是我當時唯一想做的吧!

  直到一天,徹底打破了我心中的寧靜。老師告訴我如果在執迷不悟下去,就讓我退學。當我聽完這句話時,心頭一驚,漸漸清醒意識到和她在一起的嚴重性。所以我必須從生活和她之間選一個,這樣很為難,我想逃避,可事實不準,面對退學的眼裡,我把她約到了這裡——斷橋。當我鼓起最大的勇氣說分手時,她眼中含有淚,但是沒有哭,就這樣沉默着,一直到夜幕降臨,她無奈的走了,可能她沒有看見當她轉身時我臉頰上的兩行情淚……

  從那以後,我在也沒見過她,但我不會忘記她的名字——墮落。那以後,我就沒想再來這個地方,可今天還是來了,我說不清這次來是為了徹底的遺忘還是為了更深的記着。想到這,我被一絲絲冰冷給驚醒了,原來,下雪了,但是參差不齊的……耳邊依然伴隨凄慘的叫聲。沉默了一會兒,我愧疚的說了一句:“對不起”!然後在風的追隨下向橋的另一頭走去。漸漸消失在朦朧的雪簾中。我的心像那漸漸被雪覆蓋的腳印一樣,正一點一點的被吞噬,而斷橋上方的天際依然飄着那殘損的雪……

  饒陽縣尹鎮中學初三:王凈雪



斷橋殘雪 標籤:斷橋殘雪作文 斷橋作文 殘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