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用奮鬥點亮青春,用感恩迎接未來1500字作文

用奮鬥點亮青春,用感恩迎接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用感激的心去贏得微笑,用幸福的微笑去面對人生”

  人生的道路,坎坷曲折,通往成功的大門來之不易。著名的馬克思主義學家說過:“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在那崎嶇的小路上不畏艱難奮勇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是的!我們也是如此,不經歷風雨,又哪能見彩虹!

  想起2019年年底票房最高的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的經典台詞:“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說了算”!正是如此,世間本就沒有絕對公平,也許,有人生來就帥氣凌風,有人卻其貌不揚;有人生來天資聰慧,有人卻愚不可及;也許,有人生來擁有強壯體魄,有人卻帶着病患……當哪吒對天喊道:“若命運不公,就和它斗到底”!相信,每個人都會被這句話所觸動。這句話,充滿了激情和鬥志,震撼着人們的心靈,這也是這不電影票房最高的原因之一,它不僅有酷炫的特效,精妙絕倫的動畫,更是通過這些勵志,永不低頭的精神吸引觀眾。

  都說孩子就像一張白紙,也是每個孩子並不是生來就調皮,喜歡耍壞,如同《三字經》中“人之初,性本善”。不過是不同的生活環境締造了他們什麼樣的性格。可能他們遭遇了家庭的變故,經歷了親人離開的痛苦,承擔著本不應承擔的責任。當你咬咬牙,自己挺過去,你就是個成功者。以後的生活將會更美好!

  經歷困苦的過程並不是容易的,嘈雜的社會,來自外界的聲音許許多多,我們正是要學會屏蔽它們。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講的是一個小男孩的爸爸來接他放學,他的家庭並不算富裕,爸爸是個貨車司機,小男孩在學校的成績很好,同樣,也很要面子。那天,他爸爸從工作地開車來接他放學,爸爸的車沒有開到學校附近,而是在離學校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停下了,自己則跑過去。放學后,小男孩得知爸爸開着貨車來接他,在後面拖拖拉拉的走着,很是不情願,生怕被別人看到。爸爸察覺到了,他甚至不好意思跟兒子說話,在車上,父子二人都是沉默的,窗外嘈雜的車鳴聲更顯得車內的寂靜,此時,爸爸開着顛簸的車,眼角濕潤了……

  這篇文章中的故事可能我們都會有過的心理,攀比別人。可是即使我們如何看待父母,而父母永遠把兒女捧在心頭,他們無時無刻的在想着自己的兒女,永遠的都不會嫌棄。兒女的出現可能是父母最大的快樂。從我們呱呱落地到咿呀學語,又送我們上學,他們不知經歷了多少風雨!奔波了多少個日夜!起早貪黑成為他們的標誌。作為兒女,難道我們不應該懂得感恩,給他們最好的回報嗎?珍惜當下,你要知道,時光一去不復返,我們在一天天的茁壯成長,而父母卻一天天的衰老,不經意間,白髮就灑滿頭頂。他們,終究會在歲月前低頭!

  在我們國家傳統,“百善孝為先”。我們應當懂得感恩,學會感恩。感恩那些幫助過你的人。他們,可能是親人,可能是朋友、老師、同學、或只是一個陌生人。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是的,或許,他們是在你坐公交沒錢時為你投上一元、或許,他們為你讓個座位,更或許,他們是一句善意的提醒……這正是人與人之前美好和睦的體現。同樣,社會的進步,也代表國家的進步。近年來,國家也越來越注重對青少年的及對他們心理上的輔導,能讓更多的人們有個公平的競爭,依靠知識改變命運。

  相信大家都記得,當時火爆各大視頻平台的,來自衡水中學張錫峰的勵志演講,激情澎湃,光芒四射!快結束時,他說:“生活明朗,萬物可愛,人間值得,未來可期”!短短16個字,給予人們的是多大的鼓勵!當然,正是這樣,生活不止步、信念不停歇,夢想不破滅。我們,又怎能揮霍自己的青春!

  在人生途中,那些甘願着做你成功路上墊腳石的人,送你更進一步,不正是你需要感恩的人嘛?也許他們也曾有自己的青春,有過自己坎坷的逐夢之旅,可能他們失敗了,放棄了,而更希望的是你們,寄托在你們身上,希望你們完成自己的夢想,也為他們的人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青春是寶貴的,懷着感恩的心,帶着遠大的夢,去努力,去拼搏,青春不可懈怠,人生不留遺憾!



用奮鬥點亮青春,用感恩迎接未來 標籤:迎接未來作文 春,來了作文 點亮作文 點亮心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