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留一絲遺憾700字作文

不留一絲遺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因為在一千年以後,世界早已沒有我……”我正陶醉在這首JJ的《一千年以後》中,媽媽的旋律闖了進來。

  “快來看!”媽媽好像很高興。

  “啥事啊?”我不耐煩地問。

  “過來就知道了。”媽媽又在打啞謎。

  我漫步過去,媽媽手中正抓着一隻小麻雀,小麻雀凄厲地叫着,我不以為然,想接過來,但一不小心,它掙脫了,“嗖”地飛向窗戶,“咣”地撞上玻璃,“啪”地掉到地上。我飛奔過去,將“經歷過生死”的小麻雀抓了起來,在它腳上系了根細繩。

  小麻雀用它那怨恨加乞求的目光看着我,我回報它的是不屑與玩弄。小麻雀開始“局部反擊”,奮力亂飛,怎料,線還在腳上系著,一切努力都是徒勞的。過了一會兒,小麻雀彷彿學乖了,展開了“游擊戰術”,即:敵進我退,敵退我進,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我不理它,開始寫作業時,它來了;我想喝水時,它來了;我想吃飯時,它又來了。討厭!我一把抓起它,把它同線繩一起扔到了一邊。小麻雀趁勢欲飛,我情急之下,一把抓住了它的尾巴它奮力一掙,終於飛出了我的手掌,飛出門外。我望着手裡攥着的尾巴毛,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湧上心頭。

  小麻雀的抗爭使我明白了生命的短暫與美好。活着,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小麻雀都會珍惜生命,更何況人呢?生命會使我們做一切事情的資本。沒有了生命,就算你再有抱負又怎樣?沒有了生命,就算你取得了優異成績又如何?正如歌中唱的:“一千年以後,世界早已沒有我……”是啊,一千年以後,我們早已無處尋覓,在這短暫的生命歷程中,怎樣做才能不愧對這來之不易的生命呢?麻雀雖小,尚知抗爭求生,去追求自己嚮往的美好生活,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又該如何呢?

  我的身體里奔涌着感動,於是我下定決心:先學做人,在學本領,讓自己的生命每時每刻都煥發光彩,不留一絲遺憾。



不留一絲遺憾 標籤:遺憾作文 一生的遺憾作文 人生的遺憾作文 一絲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