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追尋自我,不留遺憾700字作文

追尋自我,不留遺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前不久,“42歲郭川選擇成為職業競技帆船賽手於十月一次單人創紀錄航行中失聯”引發人們的熱議。有人稱讚其不甘平庸,有人質疑因其危及生命。於我看來,郭川的做法與選擇是勇於挑戰的表現,令我欽佩。

  如部分網友所言,郭川的行為的確是造成了對親人朋友的傷害,其違紀生命的航行活動,使親人朋友們擔心憂慮,從這個角度來說,郭川的確思慮不周。

  然而,郭川的行為與西鄉都不恰當不可取嗎?顯然不是,換而思之,郭川的選擇其是指是對自我的認知與挑戰。

  生命只有一次,不可能重來,四十二歲的郭川已為中年,他的選擇是自我認知與斟酌后的結果,絕不是一時衝動,郭川說“成為帆船賽手讓他找到了真實的自我”,足以看出帆船航行帶給他的快樂與挑戰。帆船運動帶給郭川的不僅僅是對其自身的挑戰。更是對生命的激情與信心。不同於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涯,郭川享受帆船航行的過程,喜歡這樣的挑戰。試想,若作為郭川的家人朋友,看到這樣有活力的郭川,會阻止郭川的航行嗎?不想不會的,郭川的家人朋友們都會給予郭川支持和鼓勵的。

  反觀當下,許多人不斷過着枯燥重複的生活。不敢嘗試新的事物,不勇於追求自我。生命缺少“郭川航行”式的激情與信心,生活極難驚起波瀾,如此循環,不利於個人自我的發展。

  由此觀之,郭川的選擇源於對生命的熱愛,我想,郭川是不願意淪為與他人類似重複生活的平庸的,因而他積極追尋真是的自我,不停刷新自己和中國帆船運動記錄。我想,人生就應該如此,不斷挑戰自己,不斷嘗試新的事物。接觸不同的人,才能夠對未來,對世界,對生活的激情與信心。

  即使郭川在太平洋創記錄航行中失聯,她的勇氣仍值得我欽佩。不甘平庸的他給自己的人生增添了耀人的光彩。相比,郭川的選擇並沒有給他自己留下遺憾。

  對於我們來說,“郭川”式的生活態度值得我們學習,在生活中,我們要勇於追尋自我,爭取不留遺憾。



追尋自我,不留遺憾 標籤:我,長大了作文 遺憾作文 追尋作文 追尋你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