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別哭,我會好好的700字作文

別哭,我會好好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昨天跟媽媽說技校的事情。我把我自己的想法都告訴了她。

  媽媽說的第一句話是:“但是他們都那麼希望你可以上大學,他們每一個人過年過節的時候,跟你說的最多的不就是讓你好好學習上大學,甚至他們還考慮到贊助之類的事情,你難道忍心讓他們失望嗎?”其實讓大家失望,我也想過,我真的不忍心。但是如果理性一點,我如果是為了自己而活,那麼我就該按自己的想法來走,而不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而選擇自己不想走的路。

  於是我跟媽媽說:“但是人生是我自己的,我不想因為擔心讓別人難受失望,然後毀了自己。”媽媽說,她無法預知我的未來,就像我無法預知我自己的未來一樣,但是她並不需要我學有所成,他只要我健康快樂,那麼她就足夠了。

  是啊,媽媽是這麼說。但是就像媽媽說的一樣,他說未來的路終究是我自己走的,而不是他們陪我一起走,所以我的每一步決定都應該為自己考慮。因此,我並不是自己快樂健康就好。我還想要讓我愛的人過他們想過的日子,我不想讓我長大后,還看到爸爸那麼辛苦,看到媽媽還總是捨不得給自己買個貴重的東西。我真的不要。因此,我認為,我活着,並不是說只要健康和快樂這麼簡單。我必須考慮我所走的路,究竟能不能讓自己養活自己,能不能讓爸爸媽媽無怨無悔曾經養育了我。

  昨天談完話,媽媽驚慌失措地用哭過的聲音顫抖地說:“在哪裡在哪裡,今天你要我看的那張技校的簡介。”就是那張深圳深德技校的那張簡介。一開始我要拿給媽媽看的時候,她說她不要看,她第一反應就是不要看,她說她絕對不要看。我知道媽媽是什麼意思,他不過就是示意我要快點打消去技校的念頭,因為他連看都不看了。但是談完話后,她卻驚慌失措地說拿給他看。

  媽媽別哭,我會好好地......



別哭,我會好好的 標籤:好好學習作文 好好珍惜作文 好好地作文 好好讀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