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七閩小傳一700字作文

七閩小傳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很久之前,有一個地方叫做七閩國。

  七閩國本是出至中原束負國,束負國立國幾百年,卻因戰亂而分崩離析被鄰國吞併。束負國北氏貴族不得已遠離家園避免屠殺。遂以七閩或北林為姓一路南下。其中七閩氏漂泊十餘年,在七閩氏頗具威望的七閩宏郡的帶領之下,渡過天險華匯江來到中原之南的蠻荒之地,在此繁衍生息,遂五十年之久,七閩氏早已恢復生機,同蠻族生活融洽,七閩氏帶來了中原之文化,逐漸同化了蠻族,七閩氏也融入了蠻族,蠻族逐漸擺脫了野蠻,學會了中原的文化和文字及各種生產工具。

  就這樣七閩氏和蠻族之間生活了百年,在束負國滅國的百年之後,七閩氏中出現了一個天之驕子,七閩氏第五代孫,七閩子都。在他帶領之下,十年時間七閩實力大增,開疆拓土,在這蠻荒之地,建起了華州、七河、五州三座城市,以七閩之名立國,在七閩子都的威名之下,周邊蠻夷接來臣服。七閩子都用了五十年的時間建立起了以華州、七河、五州、建寧、九郡、章都,麗山這七城為中心發展的王國,在當七閩國這個新興王國之名傳遍中原之地時,中原頓時一片嘩然,都不成想到束負國還能復國,而且國力還比中原的很多王國還要強大。而原本北氏貴族的另外一個分支北林氏本是向著西南而去,在西南一個叫寧中的地方安頓下來,北林氏的北林清有族規告誡後世子孫不得參政。傳到北林子充也已是五代了,北林子充知道七閩國的七閩氏本是同宗子弟,所以召集族人開會商議是否要舉族前往七閩國,后北林子充排除眾難說服全族前往七閩國,同時還給七閩子都寫信告知可否,七閩子都得信后非常高興還排精銳七閩重甲在七閩國界迎接,通過一個月北林氏全族到達七閩國都章都,七閩子都親自接見了北林氏全族,劃了章都之南的福縣讓其居住。

  自此七閩氏和北林氏重合,七閩和北林的合力使的七閩國更加繁榮,就這樣一段傳奇就開始了。



七閩小傳一 標籤:自我小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