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的變化700字作文

成長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個小小的庭院里,六歲的我種下了人生的第一顆種子。沾滿泥巴的小手擦了下臉上的汗水,立刻變成了一隻大花貓。媽媽微笑着用紙巾擦去我臉上的髒東西,爸爸也在一旁微笑着。我拉着媽媽的手,走到爸爸身邊,用稚嫩的聲音說道:“爸爸媽媽,等種子長大了,你們帶我來看好不好?”爸爸媽媽微笑着點了頭。這成了我小時候一個小小的心愿。 

  如今這些也只能夠回想了,回想着這些如泡沫般美好的回憶,我笑了,也落淚了,心中絲絲苦澀。這些童年回憶也如泡沫般脆弱,一碰就碎。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那個擁有父母的愛的小女孩了。我的家破碎了,爸媽的離婚,就好像一個惡夢,讓我每一刻都在害怕。如今的我就好像生活在一個孤島上,周圍都是無邊無際的大海,寂寞,害怕佔據着整個心。可是,我卻找不到離開的方法,只剩下無能為力。 

  一天,奶奶打電話給我,叫我去她過暑假。我答應了,因為自從爸媽離婚之後我就沒去過奶奶家,當是散心吧。坐在車廂中,眼睛沒有焦距地看着車窗外的風景,一切都沒有變,依舊是美好的風景,可如今卻物是人非了。 

  走進久違的小庭院,看到十年前種下種子的地方,竟然生長着一棵還不算很挺拔的小樹苗,難道……我快步走進房子,問奶奶:“奶奶,外面那棵小樹是什麼時候的?”奶奶望一下外面,說:“那棵就是你六歲時種下的那棵種子啊。沒想到它的生命力那麼強,自己生長得那麼好。”“自己生長?”“是啊,我和你爺爺好久都沒打理那些花草了,他就靠自己生長得這麼大了。” 

  望着那棵小樹,我陷入了沉思,一棵小小的種子也能堅強地生長,經歷風雨,它沒有退縮;面對烈日,它毫不躲避。即然這樣,為什麼我就不能學會自立呢?雖然父母不在身邊,可他們依然愛我,依然為我着想。既然不能依賴父母,就靠自己好了,用自己的雙手撐起自己的一片天。 

  長久以來的憂愁、苦悶,隨着夜幕的降臨,淹沒在漆黑的夜空中。



成長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