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爸爸指導我寫作文900字作文

爸爸指導我寫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4年8月,爸爸回來了。我和爸爸在古香嶺的樓上,爸爸問我:“你的作文能力怎麼樣?”爸爸說:“你現在寫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的……》,後面選用快樂、煩惱……等詞語。”

  我開始寫起作文來,我想啊,想啊,想了半天,竟然一個字都沒有寫出來。爸爸催促我快點寫,可是,我就是寫不出來。爸爸說:“假如你在考語文時,卷面滿分是120分,考試時間是120分鐘,如果作文是50分,那麼,你的作文就必須在50分鐘內完成!”

  爸爸雖然在多次催促我,我還是沒有做出。我耍了一個花招,寫了一篇我虛構的故事??《披着羊皮的狼》。爸爸說:“你怎麼寫這篇作文呢?”我老老實實地回答說:“這是我以前寫的一篇作文。”爸爸說:“你的這篇作文寫偏了題啊!如果是在考試,你的作文就只有打零分了。”

  2004年秋冬,爸爸在棋盤鄉碼頭村小學教六年級上學期,他指導學生一個學期寫了50多篇作文。其中,他指導孫佩同學寫的一篇作文《我們都是老師》,還獲得了由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社、《快樂作文》雜誌社聯合舉辦的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二等獎。爸爸為他不能來縣城輔導我寫作文,而深感內疚。

  2005年春,爸爸調到棋盤中學教六年級下學期。他在一個學期內,又引導學生寫了50多篇作文。

  2005年8月29日,我到朱河看望爺爺奶奶,爸爸對我說:“你一年也來不了朱河一次,這次來了,一定有所感,有所想。你回縣城后,寫一篇作文寄給我吧。”

  11月13日,爸爸來到縣教師進修學校參加普通話考試。中午,爸爸到我所在的實驗中學來看望我。爸爸問我:“開學前你到朱河去玩,我要你寫的一篇作文,你寫了嗎?”我回答說:“沒有。”爸爸說:“怎麼沒有寫呢?”我說:“我實在寫不出來。”爸爸追問:“那麼,你考試怎麼辦呢?”我說:“考試時,我可以寫出來。”爸爸說:“你不善於寫作文,這樣,有很大的風險啊。如果考試時,你萬一寫不出來,豈(qi)不考砸?”

  爸爸問:“你上個學期寫了多少作文?”我說:“寫了十來篇。”爸爸說:“你們一個學期只寫十來篇。你猜,我現在所帶的六年級,開學以來,寫了多少作文?”爸爸說:“我們班的語文學習委員吳夢情,我抽查了她的作文,她已經寫了54篇!如果我的熱情不減,我們一個學期可以寫出100篇作文來!”



爸爸指導我寫作文 標籤:老師教我寫作文 寫作指導作文 寫作文 如何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