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看天。看雲。1100字作文

看天。看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輕輕推開沉重的大門,我來到了自己最熟悉又最陌生的地方----------琴房。 

  兩年多沒來了吧!這裡已布滿灰塵了,往事如雲一般還在這裡盤旋,經久不散。但是,它終究會散開成霧,因為時間會磨滅一切。 

  彈一彈鋼琴上的塵土,打開那漆黑的琴蓋,88個琴鍵依舊光滑唯美,沁出詭異的光芒。我嘆了一口氣,彈起了最熟悉不過的曲子------《卡農》。我知道,自己並不喜歡彈鋼琴,但卻喜歡它那如琉璃一般明凈純潔的音色,像春天的雨,夏日的風一樣令我不能自拔。 

  一曲終了,身後想起掌聲。我並不吃驚,我知道,清來了,她也來看這經久不散的雲了。 

  “希,你的琴技沒有退步啊,想不到,都這麼長時間了,你還能流暢地彈出來。” 

  “過獎了。可惜我不喜歡鋼琴,如果說民樂的話,可能會更好一些吧。雖然不喜歡,但是畢竟學過呢!”我笑了笑,那麼僵硬。 

  “走走么?”清對我說道。 

  “為什麼不呢?”我合上琴蓋,走了出去。 

  一樣的天,一樣的雲,一樣的清,不一樣的,只是看風景的心境吧! 

  我躺在茵茵綠草上,並不舒服,它們刺得我生疼,但我卻依然執拗地躺着,一動不動。 

  天還是那麼藍啊,雲,好像更多了呢!可能是我們想要忘掉的也太多了,變都升上空中,變成了雲吧!它們也是,像琴房上空的雲一樣,都是我極想忘掉卻又不容易忘掉的,但它們一定會變成雨霧,飄灑而下,這樣,天空中就會有更多的空隙來隱匿我的“忘記”了。 

  “希。”清拍了拍我,“畢業之後,你怎麼沒聯繫過我呢?他們說你變了好多,為什麼?” 

  “或許,你們都被我忘在上面了。” 

  “上面?哪裡?” 

  我指了指正從我的頭頂飄過的雲。 

  “希,你沒有變,還是那麼孩子氣。我們怎麼會在雲上?”清笑了,那麼蒼白。 

  “那最好了,希望如此。” 

  “其實,希,你變了,變得和以前判若兩人了。”清又說道。 

  “哦?那你剛才為什麼不說呢?”我望着天,敷衍着身旁的清。 

  “因為,我覺得,任何一個人都不向讓別人說自己變了,你也一樣吧,希。” 

  “應該是吧。不過對我來說都已經無所謂了,沒有什麼人會像你這樣來刻意的評論我了。現在的我,很幸福呢!”我也笑了笑,同樣凄涼。 

  清不再說話,而我,也繼續看我的雲,看我的天,想我的心事,不再去管清。 

  又一片雲飄走了,那大概,是安安吧。我最好的朋友。 

  連她,都被我送上雲端了,還有什麼忘不掉的呢?呵呵。 

  風起,雲落,物是人非矣! 

  我閉上眼睛,耳邊回想起經典的《卡農》,流暢如水,潔凈如雲,冰冷如天。 

  “希,快起來,要下雨了!”清搖醒了我。 

  抬頭看了看天,已是陰雲滿目,我舒了一口氣,心情輕快了許多。 

  又有一片雲,要落下了。清,那不會是你吧……



看天。看雲。 標籤:滄桑看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