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幸福,簡單800字作文

幸福,簡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一句諺語,叫: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在這句話的內涵里,包含着人類擺脫不了的幼稚和局限。我們常常深陷泥潭而不自覺,我們常常守着幸福不知幸福,我們常常望着世界不明就裡,我們常常急於奔波而迷失自己。或許,你覺得你有清醒的時候,或許,你就是一個聰明的上帝。

  我有一個簡單的大腦,卻要思索這個世界。總是在默默地尋找着,徘徊着。那一點點光明,兩三聲笑語,便足以令我滿足。這個世界原本就應該是這麼簡單,可是被人扭曲了。

  帶着一點寧靜淡泊的心情,開始上路。無論你走向哪裡,無論你有什麼目標,走,才是一切行動的必需。一個人想理解更多,他就必須面對更多。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四十年來家國,三千里地山河。君不見走馬川行雪海邊……

  走過了,看過了,停一停,想一想。我們所經歷的,那些或是艱難,或是快樂,或是令人感動的事情,是否都索在了你的記憶力?曾經的那份寧靜淡泊是否因經歷的太多而被你淡忘,忘記一個人都如此簡單,更何況是思想!

  人類忘記的思想還少嗎?陶潛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靜的情操令我嚮往,而今想想,它早已被高大的鋼筋水泥壓在了平淡的硬石路上,想一想,令人寒心,所以便不再想了。可夢中又曾隨屈原徘徊在江邊,走了很長很長的路,終於被高爾基那聲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喚了回來。

  人一清醒,世界就亂了。

  先休論人類是被造物主造就出來的,還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我們在幾千年前就知道了以自我為中心,然而卻又不幸的被上帝控制了。上帝是誰?他從哪裡來?他要到哪裡去?

  親愛的上帝總是喜歡把自己隱藏起來,偷偷的發笑。笑一群無知的人類。殊不知,正是這群無知的人類,創造了上帝。

  我們總還是要思考的,不會思考的人永遠是幼稚的孩子,但他們卻擁有了最寶貴的財富??天真。有了天真的心靈是無需思考的,思考是為了從痛苦中獲得快樂,而你除了快樂,一無所有。

  幸福和痛苦,正如簡單和複雜。你要簡單,還是複雜?



幸福,簡單 標籤: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 幸福很簡單作文 簡單的幸福作文 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