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牆的秘密900字作文

牆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世界上本沒有牆,人有了私心之後,牆變應運而生。

  牆,與天地合謀而設置的阻礙人們視野的屏障。面對它,意味着恬淡、徹悟;背對它,象徵者掙扎、抵抗。

  牆裡面的人想出來,牆外的人想進去。

  因為牆的存在,想出來的出不來,想進來的餓進不來。於是世界變得似幻似真,若隱若現,蒙朦朧朧,虛虛實實。牆外擁有熱鬧與繁榮,牆內擁有寧靜與樸素;牆外的人伸長脖子想看看牆內的神秘,牆內的人嚮往牆外新鮮的空氣和美麗的風景。

  其實,牆內並不神秘,牆外也不複雜。神秘與複雜,只是因為人的貪慾太大。

  清朝自以為地大物博,閉關自鎖,脫離了世界的軌道,落後於別人,擋不住別人的洋槍洋炮,這就寫下了中華民族屈辱的一頁。幸虧後來開明的愛國人士一番愛國心是中華民族得以存留。

  20世紀末,第二次柏林危機爆發,一座隔絕東西的柏林牆,像一把屠刀好不留情的插入日耳曼民族的膏肓里,從此左右心房裡的血液無法再次彙集。後來,德意志人民沸騰的血液融化了這把割裂心血的屠刀。可見牆的兩邊,同而不和或許是人心在作怪吧,但是人們的嚮往終會使這座牆化為灰燼,正如柏林牆那樣,經不住牆兩邊人們的搖撼。

  有的牆不該築卻築起來,終究築而不牢;有的牆不該推倒卻推的很容易。

  上世紀50年代,着名經濟學家北大校長馬寅初,提出控制人口的建議,卻“要像批帝國主義分子艾奇遜那樣”被人批判;當梁思成在為北京舊城奔跑時,舊城卻越拆越快。他們的憂國憂民,他們的突破性理論,得到的僅僅是別人的批判與冷眼。如果這堵牆沒有被推翻。中國的歷史將是另種寫法。

  牆內牆外,因牆的存在同而不和,牆內人們如坐井底,只能看到同一方狹隘的天空,人們漫無目的的忙碌着,殊不知牆外還有一個天;牆3外的確很美,有幽靜的山林,清新的空氣,明媚的陽光,只是,不管是牆外還是牆內,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建築這堵牆,也沒有人想拆除它使兩邊的人團聚。

  牆是人造的,人也可以推倒它。推倒一堵牆要比建一堵牆容易的多。推倒的是陳舊,留下的是風景,然而,世上還有很多人沒有弄清楚什麼是陳舊,什麼是風景。

  當人們準備好拆牆和築牆的工具時,迷惘了,因為人們不知道要將哪一堵牆推倒,又要在哪築一堵牆……



牆的秘密 標籤:童年的秘密作文 冬天的秘密作文 自己的秘密作文 心裡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