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謙和、尊重、欣賞700字作文

謙和、尊重、欣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謙和,尊重,欣賞是人必須具備的品德。實際上足夠謙和,才能贏得尊重和欣賞。有了尊重,才會有欣賞對人的尊重,是最起碼的素質,而欣賞則是對一個人能力的認可和憧憬。

  正所謂謙和就是謙虛和和善。為人最重要的就是謙虛,即使你的能力超過很多人的能力,而且有足夠炫耀的資本,如果為人不夠謙和,他人就不會珍惜你的能力,你只為一個工具,而不能成為被人認可的對象。謙虛和和善是互為一體的,只有足夠和善才能謙虛,只有謙虛才能待人和善人一種,非常容易親近的感覺。

  尊重可以是自己對他人對也可以是他人對自己的,尊重其實是人對人最起碼的道德。可以不欣賞他,但是必須尊重他,因為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只要沒有犯法,每個人的存在都有自身的價值。尊重是對他的單個的生命體的敬意,如果一個人失去了他人,對他的尊敬,那麼他就會覺得他的存在毫無價值,逐漸喪失信心,甚至產生輕生的觀念。我相信無論是什麼樣的社會地位的人?都會希望得到尊重,即使他沒有能力。而想得到他人的尊重,首先就得尊重他人,我們必須能夠有足夠的能力讓他人尊重我,不然如果他人即是不尊重戟,我們也說不出來什麼道理。

  欣賞實際上是一個高階的動詞。只有真實的對某一個事物或者人產生崇敬的時候,才會有欣賞。人會欣賞另外一個人的才華能力,這就必須建立在有一定能力的基礎上。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得到欣賞,而為一件事情付出努力的人,必然會希望得到欣賞,因為這就是她努力的回報和他人的認可。如果希望得到欣賞,我們自身就必須要有足夠的能力,實際上我們在想得到他人欣賞的同時,要學會欣賞他人,而不是善妒,只會妒忌他人,我們要學會讚美和認可。

  如果能做到謙和,尊重和欣賞,那麼我認為一個人就已經有了完整的人格,就可以有較好的社交能力。



謙和、尊重、欣賞 標籤:尊重作文 學會尊重作文 尊重別人作文 尊重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