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謙和、尊重、欣賞700字作文

謙和、尊重、欣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做一個謙和的人,另外我們要尊重他人,而且要會欣賞別人的優點,並且向別人學習,不能一直孤傲自大。

  我們在生活中要做一個謙和的人,其實有一些人是優秀的,但是如果他一直表現的非常高調,而且總是向別人炫耀自己有多麼優秀,其實身邊的人都知道他其實是優秀的,這些大家都看在眼裡,但是如果他一直這樣強調這件事情並且向別人炫耀,甚至是通過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那麼他也不會獲得很多人的喜歡。所以我們在生活中要做一個謙和的人,要懂得謙虛,不能一直很驕傲很高調,甚至去嘲笑別人,抬高自己。當別人誇讚我們的時候,我們也要懂得謙虛,不能一味的附和別人的誇讚,這樣會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影響。我們要懂得謙和,做一個謙虛的人,在生活中要低調默默的努力,少說話多做事情,慢慢的提高自己。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尊重別人,首先我們要學會尊重自己的師長和家人,特別是我們的長輩,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教育我們,不僅教給了我們一些關於學習的文化能力,也教給我們怎樣做人,他們作為長輩孜孜不倦的教給我們各種道理,我們需要尊重他們。我們的父母在我們出生之後就開始細心的照耀我們,我們要懂得感恩,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尊重他們,不能和他們總是爭吵,還要學會尊重老師,因為老師在學校裡面很照顧我們,而且教給我們很多,我們在生活和學習上面包括以後就業需要的知識,所以我們不能跟老師鬥嘴,也不能頂嘴,甚至是跟老師吵架打架,這樣都很不尊重老師的行為,同時我們要尊重身邊的普通人,我們的同學也是需要我們尊重的,只有我們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我們。尊重是人與人之間互相的,我們都要知道,只有我們尊重的對待別人,別人才能尊重我們,用尊重來回饋我們。

  同時也不能驕傲自大,我們要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懂得欣賞別人也是一種能力,不能總是覺得自己都是最好的,要善於發現別人身上的長處和自己的劣勢,然後積極的去學習改進自己。



謙和、尊重、欣賞 標籤:尊重作文 學會尊重作文 尊重別人作文 尊重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