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所謂正義600字作文

所謂正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十個人欺凌一個人是為什麼?那有可能是那個人錯了。那一萬個人欺辱一個人呢?那就是所謂的正義啊。”

  ——題記

  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總歸會被某些事情而打上“刻板印象”。一波又一波正義凜然的“從眾效應”使得信息化時代真偽難分。簡陋刻薄的底層群眾逐漸被形成“天花板效應”,快時代的人們從而只關注表面卻不去揭露本身。

  所謂的正義。就是當學生欲跳樓時澎湃的起鬨、當年輕人不讓座時“正義”的出手相“救”,當明星有黑料時人云亦云的謾罵、當面對社會的壓力時崇洋媚外的選擇……只要你的心中有諸此想法,那人人皆可“社會家”。

  貓頭鷹的形象可謂深傳其人。面臨過來自大堆斑鳩的群眾氣壓、當欲離開傷心之地時還要被迫承認自己的不同。我們生來就是與眾不同的。革命先烈們在全城死寂的情況下發動震撼的變法,充當“黑羊”的角色激起全民眾革命浪潮;達爾文不顧荒謬絕頂的“神說”,死於《進化論》的真相大白。錯、錯、錯,一錯再錯。面對全世界的反對聲,不失其本心,也絕不低頭。對那些所謂的“正義”用事實進行一波又一波的抨擊,對於那些引吭高歌的斑鳩們,給予致命一擊。

  看客終歸是看客。他們只像一株軟弱的狗尾巴草,哪邊厲害哪邊倒。

  學生是因校園暴力跳樓的,想以死來懲惡,他們順勢逐罵著“萬惡的未成年人保護法”;年輕人因車禍雙腿截肢,他們只會惺惺作態的同情;明星的黑料時虛假的誹謗,一大堆子人又跳出來堅信他的“人品”;社會的政策福利一開放,又轉過頭裡嚷嚷着“洋人”……

  至此,引用某本書里的一句話:“地獄空蕩蕩,魔鬼在人間。”正義,不是多數人的醜惡嘴臉能夠論述出來的。



所謂正義 標籤:正義作文 所謂作文 無所謂作文 所謂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