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的老玩具和老遊戲1400字作文

童年的老玩具和老遊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世界每天都在變,人也在變,不知不覺的我已經是步入中年。看到兒子都告別了童年,我才明白歲月不饒人,誰也逃不掉時間的追趕,始終都會落在時間的後面,歲月的印痕早晚會刻上我們的額頭,到這時越發懷念起美好的童年。

  童年有美好的記憶也有苦澀的心酸,那時候貧窮是最深的印記,然而苦中作樂卻是擺脫貧窮的最好方式,初次聽收音機,初次看電視,看電影,還有過年時吃頓餃子吃點肉等等這些都足以讓我們美美的滋上幾天。回憶這些童年的往事更讓我不能忘記就是孩童時代玩的那些遊戲和玩具。

  記得還是在上小學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會玩很多的遊戲和玩具了,甚至有些玩具都是自己親自製作的,雖然工藝不是很複雜,但是都是就地取材,經過七拼八湊的費勁做起來的。那時候彈弓是樹枝的叉做的,工藝簡單卻很環保。風箏是自己用費竹子和窗戶紙做的,雖然顏色單一了,但是卻很實用。我們為了做一個鐵環經常要祈求家裡的老人好多次,這也是一個比較奢侈的玩具了。當然還有做不起玩具的,我們也會有很好的辦法玩,比如說用一張廢紙分成四份,在上面分別寫上官、打、追、賊四個字,然後抓鬮,每個抓到字的人必須按照上面字的權限做出相應的選擇動向,或是跑或者追,或者不動反正字攥在手裡誰也看不到,但是如果你選擇錯誤就會受到相應的懲罰。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玩捉迷藏,因為這段記憶既是童年純真的烙印,也是那個年代人的真誠與實在寫照。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們幾個同學做完了作業沒事幹,就做起了遊戲,沒有道具大家就一起捉迷藏,我們是四個人,我、鋼蛋,拴柱、還有寶豬當然這都是小名,我們幾個人一起玩的規則就是一起哈哈拍,意思就是同時伸出手掌,如果有一個不是和我們三個出的一個方向,那麼這個就是輸家,這時候就要用紅領巾把他的眼睛蒙起來。然後我們幾個就一起找個地方躲起來,蒙起眼睛的自己數數到了100,然後就拿掉紅領巾開始找我們幾個,那次是在場院,有很多玉米秸搭的垛,所以很好藏,因為藏的嚴實以至於栓柱找了那麼久也沒有能找到鋼蛋,找着找着就快天黑了,可是鋼蛋也沒有找到,最後我們沒辦法只好回家了,直到吃飯的時候他的父母問我們,我們才告訴他家人是在捉迷藏的時候找不到他了,於是好幾大家人開始出去尋找失蹤的鋼蛋,最後在玉米秸垛了找到了他,大人問他怎麼不出來啊,他說如果主動出來就輸了,後來因為呆的太久所以就睡著了。動員了幾家人找了那麼久,大家沒有抱怨,雖然虛驚一場,可也能看出孩子的天真與執着。

  其實這只是其中一角,如果說起那個時候遊戲玩具就是說上三天也說不盡,隨便弄上一點東西我們就能玩的津津有味,彈彈珠、彈杏核、火柴槍、鋼絲槍、踢毽子、玩家包等等數也數不清,就是隨便在街上擺上幾個大小不一的石頭和磚塊,都能玩出不一樣的花樣。

  那時的我們是快樂的,窮也窮的快樂,富也富的仗義。一家有難全村動員,孩子學習大人勞作,沒有現在都市的繁華也沒有現代化設施的方便,但是誰也不會覺得少了什麼。勾心鬥角的沒有,互幫互助的不算是什麼新鮮事情,好像都是大家分內的事情。看到兒子現在的生活我不知道是他的幸運還是我的幸運,每天不是埋在堆積如山書本里學習就是帶着眼睛費勁看着電腦里的遊戲,除了這些好像他們什麼都不會做了。

  回憶不只是憶苦思甜,也許失去的和得到的並不成比例,在這現代的生活中我們得到了方便富裕,也失去純真與率直。回憶也讓我更加思念過去,更加勾起對童年的遊戲玩具的嚮往。

  初三:zhangwei



童年的老玩具和老遊戲 標籤:童年的遊戲作文 貓和老鼠作文 狐狸和老虎作文 我和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