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談11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這些巴黎佬,全是笨驢蠢豬,貨真價實的烏合之眾!他們不是來聽聖跡劇的嗎?卻什麼也不聽! 

   ——《巴黎聖母院(一)》 

  這番咒罵是無奈的,因為自己編導的聖跡劇本來受人追捧,可在演出時大家都被周圍的事物吸引了,全場頓時一陣荒涼,烏合之眾!    

  格蘭古瓦看出了觀眾的心理,起碼是咱們中國人的心理。一聽是大影片便熙熙攘攘你推我搡,而看了一點便轟轟而散走的一乾二淨,影院門可是羅雀,無人欣賞大影片。中國觀眾的普遍心理只想圖個樂子,而影片中的精髓則在燈光鏡頭的一張一合中被無所事事找樂子的觀眾沉滅。 

  開場時,一直喧嘩連天人頭攢動的隊伍瞬時佔滿了座位,可能認真看懂影片的究竟能有多少個?不說這,能看完影片的能有多少人?或者,比如今年賀歲片《三槍拍案驚奇》,能有多少人想去看這部影片的真實意境以及導演張藝謀拍這部電影的意圖?大多不都是衝著張藝謀的名字和新秀小瀋陽的名氣來觀賞的。沒事情做,閑來無趣,找樂子罷了。其實更多的人還沒看就把這影片給槍斃了,妄言說純屬虛頭,沒有任何意義所在。其實尋找意義的所在是需要進入電影靈魂深處去了解的,對於沒有觀看和沒有仔細認真觀看的人是沒有任何話語權的,你還沒看有什麼資格去評斷他人,可笑至極。 

  前幾天,我在一個名人的博客中看到:如果沒有賀歲檔名導演名演員,那麼即使再漂亮的結尾,再曲折的故事,也很在中國這個國家興起來。我覺得說到病根,一針見血直指要害。那麼試想,沒有賀歲片的名號,沒有名導演執導,沒有名演員參與,而故事內容結尾都非常棒的影片,那麼究竟會有多少人去搶座位爭着來看? 

  如今的電影,尤其是中國電影,大多都是為了票房而不講究氣韻以及電影本身的深刻意義。因為電影已不是電影了。而在國外,他們則沉着氣仔細思考,回味看后的每個片段,他們在尋找令人深思的道理,可是他們本身就是一個個發人深思的道理。他們就像細細霏雨下突然出現的一把刀子,像把最真誠的光留給我們。電影早已是另一番光景了。 

  《巴黎聖母院》開篇便引出了一條讓全中國人深思的問題,不愧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