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記憶之窗800字作文

記憶之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庭真可愛,美麗清潔又安詳……”我最愛唱這首歌,因為我的家也是充滿溫馨,充滿歡笑聲的。

  打開記憶之窗,思緒追溯到幾年前的一個寒假。那天,媽媽從菜場買來一隻雞,可殺雞時,媽媽卻犯了愁----過去,菜場的一位殺雞師傅都會幫媽媽殺好雞,可正巧那天,那位師傅有事出去了。那麼,這殺雞的任務由誰來承擔呢?爸爸在這時拍拍胸脯,自告奮勇地充當了“殺手”,說:“不就是殺一隻雞嗎?看我的,學着點!”

  “屠殺”正式拉開了帷幕。爸爸繫上圍裙,左手緊緊攥着雞翅膀,右手拿着一把菜刀。那隻雞看看刀,又看看老爸,覺得情況不妙,便開始拚命掙扎,聽,那叫聲是多麼的凄慘,我不禁放聲唱道:“你的淚光,柔弱中帶傷,慘白的陽圓圓,勾住過往,夜太漫長,凝結成了霜,是誰在老爸手中冰冷的絕望……是這隻可憐的雞啊!是雞!是雞!還是雞!”那隻雞仍舊不停的叫喚着,似乎在向我們求情:“好心人,放了我吧!我上有老,下有小,你們殺了我,他們怎麼辦啊!?”可任憑它怎樣乞求,還是無濟於事,我拍了拍它的頭,笑着說:“雞先生,委屈你啦~就讓我爸爸練練“殺雞大法”吧!下輩子你會萬福的哦~”我的話音剛落,那把雪亮的菜刀便在雞脖子上來回抹了幾下,那可憐的雞就被爸爸丟在了院子里。

  正當爸爸洗好刀,準備“收工”時,只聽見“咕咕”兩聲,那隻雞竟晃晃悠悠的從地上站了起來,接着,又東搖西擺的在院子里“散起了步”,活像個喝醉了酒的醉漢。

  我見情況不妙,便跑去捉雞。大概是因為剛剛吃過苦頭的原因吧!那隻雞見我撒腿就跑,我們便在院子里兜開了圈子。我一會兒使出“降龍十八掌”,一會兒又用起了“九陰白骨爪”,可這雞就是不聽話,抓了半天,我只拔到了幾根雞毛。這時,爸爸媽媽也同我一起向雞發起“攻擊”,由於那隻雞寡不敵眾,最後還是被我們“緝拿歸案”,成了我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這就是我家中的趣事,雖然它已過去了好幾年,可如今回想起來,我仍然會笑上半天呢!



記憶之窗 標籤:世界之窗作文 打開心靈之窗作文 深圳世界之窗作文 心靈之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