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功500字作文

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成功 

  ——讀《小學生之友》感想 

  今天,我讀了一本好書——《好學生之友》。其中有一篇文章《讓月球留下中國的足跡》一記探月工程科學家歐陽自遠爺爺的自述,讓我倍受感動啟發。 

  這篇文章里有歐陽自遠爺爺的自述。他說探月是他兒時的夢想。可是,他長大后沒有去選擇天文學,而是去找礦。每次有隕石掉下,他都會帶人去研究。歐陽自遠爺爺第一次與月球接觸還是“隕石”牽的線呢!那是美國總統送給中國的禮物——月球岩石樣品。歐陽自遠爺爺和研究人員一起研究0.5克重的岩石,在努力下,終於破解了隕石的身份密碼——這塊隕石是阿波羅號採集的,而且確認了採集的地點,甚至還確認了,這塊石頭的所在地的位置沒有陽光照射。讀到這裡,我深受啟發,也敬佩了歐陽自遠爺爺,他為了自己的夢想,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最後取得了好成績。 

  讀了這麼多,我想起了一句話:“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只九十九的汗水”,才能取得這樣一個好成績。正象歐陽自遠爺爺一樣,他付出了多少努力,流了多少汗水,才取得了這樣一個好的成績!我和歐陽自遠爺爺一樣,喜歡充滿神奇的宇宙。“嫦蛾一號”發射的時候,我也看到了這激動人心的時刻。成功靠什麼?靠的是毅力、勤奮、自信和勇敢。在成功的道路上,也難免會遇到困難。但是我們絕對不能退縮,要像歐陽自遠爺爺學習,學習那種刻苦的精神。

成功 標籤: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邁向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