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必須跨過這道坎700字作文

必須跨過這道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是我進入預備班后的目標,也是我初中階段的目標,為了它,我付出艱苦的努力,必須跨過這道坎。 

  在小學,我學習成績不好,一直在中等線上徘徊,有次數學競只考了70多分,還有次語文只有60多分,媽媽罵我太笨,我也這樣認為,於是便自暴自棄。 

  暑假期間,我的好朋友到我家玩,他進入了復旦二附中,在綜合測試中全年級第一,我聽了目瞪口呆。我在這普通的中學如再不努力,說不定高中也進不了。我該怎麼辦,他說,其實你很聰明,只是稍微懶了一點,再勤奮一點,肯定沒問題!讚賞可能是最好的推進劑,“聰明”兩字頓時產生一股力量促使我勤奮、努力的強烈願望,時不我待,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當別人在自由自在地玩耍時,我卻在暑假中做了幾十套試卷,在開學后的綜合考試中,我達到了班級的中等偏上,我十分高興,但我覺得不夠,我要繼續發奮圖強,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期中考試上,我進了年級前60,班級前15,得到這樣的成績,要付出我多大的努力呀!我並不滿足,離我的好朋友還遠着呢,雖不能和他平起平坐,但我也訂下下一個目標:那就是綜合排名年級前二十名,班級前十名。 

  進步了,我被同學們推選為中隊長,老師讓我乾的事情也就多了,整天幫老師寫寫這個,發發那個,我膽小,每次都怕出差錯。有一次,老師讓我在黑板上寫值日名字,我害怕了,因為我的字在紙上寫得就十分難看,更何況在黑板上呢?我看了一下周圍的同學們,他們都用期待的眼光盯着我,我別無選擇,只好硬着頭皮上去寫,我練過毛筆字,按寫毛筆的要求鄭重地寫下了第一筆,一氣呵成,寫下了第一個名字,背後傳來竊竊私語聲,於是我放開膽子,漸漸地寫快了,當我回到座位上看時,發現我寫的粉筆字沒那麼難看。 

  學習成績的提高,體育鍛煉的達標,辦事能力的培養,這就是綜合素質的體現,21世紀的人才不是書獃子,我一定要全面發展提高綜合素質,年級前二十名,班級前十名,我必須跨過這道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