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天的味道1200字作文

冬天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冬天就快走到盡頭了,隨着迎新的鞭炮響起,寒意以不斷被從大地上驅趕出境了,和朋友一起去逛街,突然看到了那久違的冰淇淋。現在的我並不是一個貪吃的孩子,也不會有多麼的喜歡吃冰淇淋,但還是會時不時地買一支嘗嘗,嘗齣兒時最純樸的味道。

  然後突然就讓我想起了那個剛走過的寒冬,朋友們都捧着冰淇淋邊吃邊喊冷的樣子,或許有人會認為這種行為很傻,但我們卻不這樣認為,她們說,身體很冷,吃着冰淇淋,就會冷得徹底,麻木了心,也麻木了感覺,那樣,就不會覺得冷了。或許有些牽強到自欺欺人,但現實就是這樣,只有麻木了自己,才能夠解放了自己。

  還記得小的時候,很喜歡夏天的感覺,炎炎夏日,總能和朋友們一起肆無忌憚的去游泳,然後吃着美味可口的冰淇淋回家,它不僅可以解暑,而且口味繁多,即解饞又爽口,總讓我們愛不釋手,那時的我們總是那麼的天真,總以為,夏天是最好的,我們會一直在夏天裡吃着冰淇淋到老。那寫天真的味道,在冰淇淋里回蕩。

  長大了。有時候,不得不承認,畢竟已經不再是個天真的孩子了,不再有人們所說的天真無邪的笑容了,也不再喜歡那個酷熱難耐的夏日了。炎熱的天氣隨時可能讓人煩躁不安,性情暴躁。

  現在,或許更喜歡冬天,寒冷的刺骨,疼痛的清醒,在那個漫長的酷夏后,寒冬就能為我們解解暑了,這個漫長夏日留下的餘溫,在寒風中流失,熱氣在心頭消散,或許就不會再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就不會再煩燥不安了吧。冬天裡,更習慣了安靜的享受,然後,就突然覺得,冬天就像冰淇淋。

  突然想起了寒冷

  現在的氣候,已經在慢慢進入春天了,天氣越來越乾燥了,需水量就比變得越來越大了。就想起了夏天裡向百花盛放的冰淇淋,五彩繽紛的點綴着一個又一個煩悶的炎熱季節,總覺得夏天似乎不會缺水,也沒有多大的需水量,不論熱了還是渴了,我們都習慣了吃,冰淇淋。

  小時候,常和朋友去逛街,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買一支冰淇淋,愜意的吃着,邊走邊吃,邊吃邊走,樂不思蜀。當然吃冰淇淋不僅能解暑,還能止渴,我常常這樣認為,它給我的身體提供了足夠的水分,導致我在炎炎夏日裡,卻很少喝水,就沒有多大的需水量。

  冬天的時候,我都會縮在教室里不太願意動,以保持很久不變的餘溫,不至於太冷。在冬天,我幾乎每天都很少喝水,氣溫低到難以很快蒸發掉身體里的那一點點的水分,總讓我保持足夠的水分而不會感到乾渴,所以,都不常常喝水,也算是為國家水資源的節約做一點點貢獻吧。

  在冬天裡,我不願意去喝水,還因為它的溫度,太低,流進體內,也寒冷了我,於是,我都很少在冬天裡去碰水。

  冬天就像冰淇淋

  現在想想,這個比喻並不為過。冬天裡,他消散了夏天與留下來的溫度,像冰淇淋能消散我們身體里的那份熱一樣,除去煩悶,除掉熱。冬天讓我很少去進水,就像夏天裡吃了冰淇淋的我,對水沒有太多的需求,不需要太多的水分。

  冬天就像冰淇淋,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里,開始一場盛大的融化……



冬天的味道 標籤:春天的味道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