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暢遊海南2600字作文

暢遊海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600字

海南,一個美麗而富饒的地方。土地是那麼潔凈,風土人情是那麼樸素。今年寒假,我有幸領略了這塊美麗的土地,感受到了海南人民的親切。海南,雖然沒有上海的繁華,杭州的寧靜,但卻有一份獨特味道。令我流連忘返。 

  第一次乘飛機 

  “啊!激動!緊張!期待!”還沒上飛機,我就開心地叫了起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總要搞點氣氛嘛!上飛機了,裡面又寬敞又明亮,我坐了下來,着迷地看着外面的風景。起飛了,飛機在跑道上越跑越快,震動了一下,便開始緩緩上升,離地面越來越遠。地面的燈光整齊地排成一條線,如同一條火龍伸延到前方。“我覺得耳朵塞塞的。”我又嚷道,“我的聽力好微弱!”“我也是!”表妹附和道。哦!忘了告訴你,下降,感覺也是這樣的。大約兩個小時半后,我們到達了海口。海南之旅就此開始了。 

  “猴頭”的“把戲” 

  哈!真有趣!猴子們正舉旗迎送我們呢!不過……不久,你就發現有幾隻猴子出了點小小的問題。唉!別用這種可憐的眼神看着我,我總覺得有點……那隻猴子不時地發出“咿、咿、咿”好像乞求道:“求求你了,可憐可憐我吧,給我點吃的!”姑姑看着它,順手拿出一些食物。沒想至其它的猴子聞聲便蜂擁而至。我嚇得連連倒退,姑姑急忙把食物塞回包里,這才“平定”了這場“內亂”大概舉着無聊了,猴子們有的坐着舉旗,有的互相說話交流,還有的便“放聲歌唱”。有一隻大膽的猴子竟“罷工”,“不幹了”。走出這兩列猴子的中間,猴子們不約而同地把旗往邊上一扔,一邊嬉戲玩耍,一邊嘰嘰喳喳地討論着,好像在說:“啊!終於解放了!”“我們可以吃飯了!!!”告別了這群小猴,我們乘着覽車依依不捨離開了南灣猴島,回頭眺望,這不正是祖國的大好河山嗎? 

  游蜈支洲島 

  細沙,大海,組成了美麗而又神秘的蜈支洲島。在那兒,你可以光着腳在金色的沙灘上跑來跑去,在那兒,你可以毫無顧忌地擁抱大海。 

  我和表妹迫不及待地去海邊沖海水,一層層白色的涌浪從天際湧來,不多時,浪花便咆哮而來。有時能衝到腳丫,有時還沒觸到我們的腳趾就害羞似地退了回去。來個猛烈些的,巨浪帶起了小魚小蝦向我們衝來,把我們都變成了“落湯雞”,濕漉漉的衣裳粘在身上不好受,但我們還是儘可能的瘋狂地玩,有時浪沒衝到我們,還不停地發“牢騷”。“快來看!有魚!”表妹不顧一切地朝那裡狂奔,我也跟了過去。只見幾條黑色的小魚,在礁石的坑窪中蹦跳着,又一個海浪打來,原來的那些魚“退伍”了,換上了一些“新兵”來“搏鬥”。魚兒在和煦的陽光中,背脊黑髮出的光亮灼人的眼球。 

  我們又回到了沙灘上,突然,我的腳被什麼東西頂了一下,我彎腰在沙子小搗騰了一下,拾到了一個硬硬的玩意兒,我拿去海浪里清洗了一下,定睛一看,原業是一枚雪白的貝殼。貝殼上有一道一道“細紋”,看樣子,它也“老大不小”了……但是我又翻過來一看,卻是平滑如絲,好像剛出生不久。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對比,使我欣喜萬分,帶着這個“奇特”的貝殼,我走海邊,高聲說“大海,還給你,你的珍寶!”大海收下了,一個巨浪打過來,似乎在感謝我找到了它丟失的“珍寶”呢! 

  “頭頭”,我思念着你 

  “頭頭”(其實是一隻貓頭鷹)很可愛,我和它難捨難分。這就要從旅程的第三天說起。那天一大早,我們一個旅遊團直奔檳榔谷。“大家注意!這裡有孔雀等動物供大家拍照留念。”導遊說。一開始,我和表妹吵着要和小香豬拍,但姑夫說小香豬沒有什麼好拍的,要我們和孔雀拍。我們只好“從命”。孔雀很高傲,我剛一摸它,就想轉過來啄我一下。可不管怎麼說,還是拍好了一張照片,不過,說實話,我真看不慣孔雀這個樣子。我走着走着,突然,像被施了魔法一樣,拉着表妹往回跑。不遠處,有一隻可愛的貓頭鷹,那就是“頭頭”。“快來看啊!”表妹嚷道,“有一隻貓頭鷹!”剛才的人都呼啦一下圍了過來,議論紛紛。“我想給它取個名字,因為它太可愛了!”我出了個主意來增重氣氛。“我想,”表妹思忖道,“叫‘貓貓’吧!”“還是,”我接了上去,“叫‘頭頭’好呢?”沒等我說完,其它人都哄堂大笑起來,尤其是表妹,她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姐,哈哈哈!我覺得,哈哈哈!這名字,好,哈哈哈!好搞笑!”我仔細一想,也跟着他們笑了起來。“頭頭”垂下了頭,好像在說:“那麼多人看着我,‘頭頭’感到好害羞!臉都紅了!”不過“頭頭”確實很可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伴着一隻小嘴巴。褐色的羽毛異常柔軟、柔順。“頭頭”也很會“撒嬌”,比如,你摸一下它,它便抖一下羽毛,再眨一下大眼睛;要是摸“頭頭”的臉,第一二次它都會把頭往上提,第三次,“頭頭”忍不住要來啄你一下,但只要你閃得快,躲得遠,它就啄不到你,過後,就跟沒事人似的。我撫摸了它許久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頭頭”,你還好嗎?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才能相見。“頭頭”我思念着你。 

  世界“最遠處”??天涯海角 

  這是留在海南的最後一天,我們去了天涯海角。“日月石”屹立在我們眼前。不過最好玩的還是乘快艇。“船長”啟動了螺旋槳。快艇立即在大海海面上“奔馳”,不時地在浪花的翻花下顛簸。離岸漸漸遠了,“船長”向我們介紹,不遠處的地方就是當年孫悟空蹦出來的一快“仙石”。快艇駛近“仙石”,只見一塊“仙石”上布滿了貝類動物,“船長”說這些貝類動物都是依附在岩石上生存的。快艇又駛近一艘船,這船在海浪上搖晃得更厲害了,我走上去,看到一隻大臉盆里養着一隻海龜。這隻海龜得肥肥胖胖的,我摸了摸它的四隻腳,皮膚厚厚的。“船長”說:“喜歡的話,可以抱起來來拍張照。”表妹把海龜抱了起來,姑夫還沒按下快門,表妹已經放下去了。我走上前去,說道:“海龜乖!一下就好!”我把它抱了起來,它四隻腳不停地甩圈圈,我實在受不了了,跟表妹剛才一樣的“遭遇”。海龜這時卻悠閑自得起來,眯着小眼睛,似乎在說:“這怎麼能怪我呢?你不是說‘一下就好’嗎?”氣死我了!早知道我就說“一百下就好”!我們下了船,乘上快艇,返回了岸上。夜晚,我們乘坐十點半的飛機戀戀不捨地回到了上海。 

  人們常說台灣是祖國的寶島,海南又何嘗不是呢?我在那兒吃椰子,品茶,觀節目,遊玩。海南的風光無限好,人民是那麼樸素,親切。海南的天很藍,草很綠,水很清。天空有鳥兒飛翔,草地有牛羊吃草,江河有魚兒游水。在那兒有大城市看不到的寧靜;在那兒有大城市聽不到的歌唱;在那兒有大城市感受不到的親切!我愛你,海南!愛你的純潔!愛你的樸素!愛你那大自然的濃重氣息!

暢遊海南 標籤:暢遊海底世界作文 游海南作文 游海南島作文 暢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