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火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沉默着,誰也不願打破這份尷尬,任火肆虐。我們這些兒時的玩伴疏遠了太久,已經記不清有多少個年頭了。原本說不盡的共同話題已經消失,每個人都有了新的玩伴,都有各自得事情要做。見面並玩耍似乎成了一種奢望,偶然遇見有一種重逢的喜悅,但更多的是不知所措,昔日能侃侃而談,現在倒成了惜字如金。又是一個冬天,昔日比賽生火的節目成了各自在家烤火,我的心裡實在感到遺憾,那畢竟曾帶給我們歡笑,畢竟陪我們度過了那個調皮好動的時期。雪紛紛揚揚地下着,似乎在向以前的我們告別。

  今天,很意外的,我們共同出現在樓下,於是我們圍在一起烤着火(火是大人取暖后還未熄滅的)。想了半天,一句話也說不出。寒意包裹着,風越來越大,火卻越來越小。終是熄滅了,冷意更重,還是有人耐不住了,喊道:“火熄滅了,還真挺冷的,我們來生火吧!”於是大家便行動起來,我以為這將是一件艱巨的任務,因為往年我們都是經過千辛萬苦才能燃起一堆升得好高的火,我正為能重溫舊夢而躍躍欲試,但是最重要的環節——收集柴火可以省略,身旁正是一袋易燃的木頭,打火機也不用從家裡偷偷摸摸地帶出來了。同伴隨手幾個動作,火便開始了先前還未結束的舞蹈。或許是火改變了氣氛,大家回憶起以前的事,說起了當年生火的趣事,每個人都笑得很開心,可那樣燦爛的笑容背後不免有些沉重。笑過之後,又陷入了沉默,大家的臉不約而同地出現了一些傷感,卻都不想讓人看見,只是用笑容來掩飾那份尷尬。

  我的眼睛離開了懵懂的火,轉而望向了深邃的天空,暗嘆道:原來那個充滿火的冬天,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後記:火依然故我的扭動,見證了我們的成長。如今物是,人已非。火還在,那份純潔無瑕的友情已不復存在。火依舊跳躍,卻成了生命的過客,塵封了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