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天的手400字作文

雨天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天下着細雨,坐在窗前,外面的景在水霧的籠罩下變得朦朧。冰涼的雨點夾在冰涼的風中,向屋裡鑽進來。打在發梢上,打在臉上,同樣是濕的冰涼卻又帶着柔柔的感覺。天堂的靈魂,是你在撫摩我的臉嗎?

  把手伸出窗外,去接那從天上掉下來的精靈,好半天,手掌心才存了個水窩,不深不淺,我想那是一個可以讓我的諾魚住下的比較理想的地方,抑或是一個湖、一條河,就像天堂,可遇而不可求,我從不強求,只是把它印在我心靈的布景上,掛在我的牆面上。

  收回手的時候,那水窩便化成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向四周漾開。一切的物與景:天與地、山與水、淚與笑、聚與離……都在那裡支離破碎,消失的無影無蹤。於是,人生開始迷惘恐懼,懊喪不已,或許那一切都可以保存下來,然而昨日的太陽已落,失去的風景已過,一開始便註定自己沒有了選擇,也就沒有了過多的猶豫。

  手傾斜了一下,掌心窩裡的雨水便爭先恐後地順着紋路流了出來,一滴一滴連成線,連接在我的手與大地之間,急促而又悄無聲息,無奈與苦澀。

  手涼了,關上窗。

  我的手和外面的雨各在一方。



雨天的手 標籤:雨天的故事作文 雨天的魅力作文 雨天作文 下雨天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