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編織一張友誼之網1100字作文

編織一張友誼之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編織一張友誼之網

  ——《夏洛的網》讀後感 

  有人說過:“生命若是一片海,友誼就是海上的帆;有了帆,海才不會寂寞。”那麼,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怎麼樣的友誼才真正值得別人去追求、去品味? 

  故事講述的是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生活着一群快樂的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因為沒有朋友,而感到孤獨,無意中認識了蜘蛛夏洛,他們之間在不知覺的情況下,萌發了友誼之芽。然兒,一個殘忍的消息打破了穀倉內的平靜生活:威爾伯未來的命運 竟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它無能為力,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這個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在這關鍵時刻,看似渺小的夏洛,卻在網上織出字,使大家感到意外驚奇,成了眾人矚目的豬,救了威爾伯的命。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已走到了盡頭。威爾伯為了報答夏洛,便幫助夏洛照顧她的孩子。然而,許多孩子大了一些后都紛紛離去,只剩下三個小蜘蛛留了下來,因為它們喜歡這個地方,喜歡威爾伯。它們一直住在這裡,生育了一代又一代,可是這些新蜘蛛沒有一個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她是無可比擬的。 

  或許,這才是真正的友誼。夏洛說過一句話: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誰都 知道人活着該做一些有意思的事。在我們的生活里,有一種寶貴的財富叫友誼,它是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  

  這是一首友情與愛的讚歌!夏洛的話讓我心潮澎湃:“我感到很滿足,你今早在裁判場上的成功,在很小的程度上,也可以算是我的成功。你的將來沒 危險了。你會無憂無慮地活下去的,威爾伯。現在沒什麼能傷害你的了。這個秋天會變短,也會變冷。葉子們也會從樹上搖落的。聖誕節會來,然後就是飄飄的冬 雪。你將活着看那個美麗的冰雪世界的,因為你對朱克曼有很重大的意義:他再也不會想傷害你了。冬天將過去,白天又會變長,草場池塘里的冰也會融化的。百靈 鳥又會回來唱歌,青蛙也將醒來,又會吹起暖暖的風。所有的這些美麗的景色,所有的這些動聽的聲音,所有的這些好聞的氣味,都將等着你去欣賞呢,威伯——這 個可愛的世界,這些珍貴的日子……”“你一直是我的朋友,這本身就是你對我最大的幫助。我為你織網,是因為我喜歡你。然而,生命的價值是什麼,該怎麼說 呢?我們出生,我們短暫地活着,我們死亡。一隻蜘蛛在一生中只忙碌着捕捉、吞食小飛蟲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我才可能試着在我的生命里找到一點價值。 老天知道,每個人活着時總要做些有意義的事才好吧”

  夏洛的網,不僅救了威爾伯,還喚起了我心中的感動。對於我身邊的朋友,不能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編織一張友誼之網 標籤:友誼之光作文 友誼之花作文 友誼之歌作文 編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