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男兒有淚600字作文

男兒有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登上山崗,望見村莊,我的心漸漸地緊縮起來…… 

一陣寒風吹過,幾片枯黃的樹葉,無精打採的從樹上飄落下來,我打了一個寒顫。天雖然冷,可我卻感到有些悶熱似的。怎麼辦?父親會不會打我?母親一定很傷心。兄妹三個讀書,一年學費就兩百多元,爹爹終年抱着藥罐子。如今嚴冬已到來了,我還穿着幾件薄薄的單衣。為了不影響我的學習,父親將馱樹的腳力錢,給我繳學費,可我丟了。三十元,在別人或許是微不足道的,可對於還為糊口奔忙的父親來說,這是他身上掉下的肉!即使父親不打我,我心裡也難過。痛苦交織在心頭,我在山崗上站立了很久,很久,多想抱頭痛哭一場。 

日落西山,大地上一片昏暗。哎,事到如今,還是回家,任父親打吧,罵吧!只怪我這個不爭氣的兒子。我背着書包,縮着身子,低頭進了家門。爐火燒得正旺,幸好父親不在家。母親連忙迎了過來,邊拿下我脖子上的書包,邊關切地問:“勝,今天怎麼回來這麼晚,又穿這麼點衣服,可凍壞了,趕快來烤火。”說完,母親給我倒來了一杯熱茶。我獃獃地坐在那裡,心中忐忑不安。母親見我愁眉苦臉,一言不發,便來到我身邊,輕言細語地問:“勝,心裡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是不是同別人打架了。”我仍是低着頭,避開母親的目光。 

我以往回來總是一進門就喊:“媽媽,我餓了。”而今天卻一反常態,母親覺得有些奇怪。見我滿臉通紅,用那雙粗糙的大手摸摸我的額頭,不覺驚叫道:“勝,你燒得這麼厲害,還出着冷汗,怎麼不早點告訴我?”我支吾着沒有開口。母親臉上顯出一種不安的神色,她扶着我,要我睡下,我腦袋裡嗡嗡作響。母親越是憐愛,我心裡越難受。 

忽然“哐當”一聲,廚房的門推開了。…… 

男兒有淚 標籤:好男兒作文 男兒志作文 男兒當自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