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你有關1000字作文

與你有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佛說,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世的擦肩而過。

  不知前生多少次的回眸,才換來今世你我的母女情緣……

  當第一縷微風拂過我的臉龐時,我知道,春天來了。

  你,忙碌起來。每天最早醒來,與鍋碗瓢盆一起,演奏出一曲曲不動聽卻動人的交響樂。它沒有輕音樂的柔和,沒有古典樂的溫婉,但收束整首曲子的那一聲“孩子,吃飯了。”卻最能觸動我的心弦。讓我每每從夢中醒來,總能看到你充滿笑意的臉。

  這些,與你有關。

  當我開始嗅到空氣中瀰漫的淡淡的槐花香味時,我知道,夏天來了。

  在這個令人捉摸不透的季節,令人捉摸不透的大雨總會把我困在學校。我從不害怕,因為我知道,10分鐘,不,5分鐘后,會有一把紅色的雨傘出現在我的視線里,走着彎彎曲曲的折線,避着大大小小的水窪,腳步從未慢下來過。那人一定是你。回家的路上,你為我撐着傘,關切地問我:“孩子,淋着了嗎?”我如實地搖搖頭,當我詢問你相同的問題時,你也會笑着搖頭,可是,我知道,你的一個肩頭早已被風雨吹打得失去了知覺。

  這些,與你有關。

  當天空開始變得湛藍,雲朵開始變得鬆軟,似有而無地飄在天空中時,我知道,秋天來了。

  這個季節,魚兒最肥美,而你做的魚,卻又是我的最愛。當你把在廚房裡忙碌了一上午的勞動成果端到桌上時,我連一句小小的“謝謝”都顧不上說,便埋頭大吃起來。你就那麼靜靜坐在我的對面,靜靜地看着我,偶爾筷子動一下,也是把肉夾到我的碗中。當我風捲殘雲般地吃完,才想起問一句:“媽媽,你吃過了嗎?”你一如既往地笑着點頭。也許只有窗外南飛的大雁才知道,你的秋天,只有清粥淡飯。

  當雪精靈飛旋到人間,裙擺拂過大地,到處都變得晶瑩剔透時,我知道,冬天來了。

  一年的收尾,總會有些不同尋常,那就是絢爛的煙花。你知道的,我最愛看煙花肆意在空中綻放,你也喜歡的,不是嗎?哪怕只有幾秒鐘的短暫停留,你我依舊不願錯過。煙花,屋頂,你我,並排坐着,望着。在這個特定的場景,我傻傻地問你:“媽媽,你為什麼要為我付出這樣多?”你的目光轉向我,眼睛中散發著一種比煙花更美妙的奇異光彩。“因為這些,都與你有關……”

  煙花騰空而起,在漆黑的夜幕綻開絲絲縷縷的美,照亮了地上的母女……

  佛說:“前生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世的擦肩而過。”

  我說:“前生的多少次回眸,也無法換來今世的母女情緣。”



與你有關 標籤:有你有我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