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別開生面的作文課700字作文

別開生面的作文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上作文課時,老師帶着一臉神秘的笑容走進班上,向我們宣布要讓我們上一堂有史以來最別開生面的作文課。我和班上的同學面面相覷,看着總是會帶給我們驚喜的老師,每個人的心裡都在想:老師到底又想搞些什麼名堂呢?

  我們被指示帶上文具和一顆準備好的心,到校園內的一棵鳳凰樹集合。大家都按捺不住心中無數的好奇及喜悅,交頭接耳地討論着老師會搞什麼花樣。但是老師出現后,現場頓時一片鴉雀無聲,連掉在地上的一根針都能聽見。

  老師先要大家席地而坐,將眼睛閉上,然後仔細用心地去聽聽大自然與我們的對話。這下我們都陷入疑問了,大自然哪有什麼聲音?何況這與作文有什麼關係呢?但是看着老師那"照做就會有答案”的眼神,只好照做以尋找答案。

  鼻端傳來陣陣的花香,我知道鳳凰的花瓣隨風撒落在我的髮際上、肩膀上和風中。眼睛雖然緊閉着,但是我的心底能夠描繪出陽光以液態的形態滲入花葉間,映照在我的筆記本上的景象。不能不忽略的還有聲音,樹上隨風搖動的聲音是沙沙的,像一個沙啞的老頭子;風的聲音是呼呼的,像有人在耳旁輕聲細氣地呢喃着;鳥叫聲優雅而悅耳,像一位歌唱家;遠處還有小孩子的戲耍聲和校旁的小溪潺潺的流水聲。我忘情地將自己投入那無影像的風景中,對時間的流逝渾然不覺。

  老師在課堂快結束時將我們從幻影喚醒。大家一睜開眼睛,像是要印證剛剛所聽到的聲音一般,不停左顧右盼。老師笑着對我們說,文字是無欺的,所以在寫一篇文章時要用一顆真誠的心來敘述內容。但是很多時候,我們都被五光十色的世界迷惑了,而忘了觀察世界。老師還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記得,要用心來寫作和生活。”

  那個午後,老師的那番言語,都深深刻入我的心裡。這一堂別開生面的作文課,不僅教會我如何用心地寫文章,更教會我如何用心生活。

別開生面的作文課 標籤:別開生面的運動會作文 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作文 別開生面的比賽作文 別開生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