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別開生面的記者培訓課600字作文

別開生面的記者培訓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作為一名小記者,採訪一定要熟練熟練掌握準備、提問、觀察傾聽、掌控採訪對象的心理四個技巧,且缺一不可”。8月16日上午,一場別開生面的小記者寫作培訓班正在周口日報社五樓會議室舉行。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周口日報社五樓會議室,參加了周口晚報舉辦的首次小記者寫作培訓班。 

  上午9:30分,培訓班班準時開始,記者叔叔介紹說:作為一名小記者,採訪不僅要熟練掌握準備、提問、觀察傾聽、掌控採訪對象的心理四個方面的技巧,還要注意十個方面的細節:對採訪對象時間、地址的預約;採訪內容的擬定個採訪的準備;對事物資料的定量收集;對於是否樂意錄音、照相要徵求被採訪者的意見;對於採訪時間的控制;採訪時要與被採訪者形成互動;採訪時要注意自己的表情和語速;採訪時遇到不理解的問題要主動提問;採訪借宿后可以詢問能否給予相關資料;必要時將完成的採訪稿寄回被採訪人,讓被採訪人給予修改等。同時還要做到眼勤、腿勤、手勤、嘴勤、耳勤、腦勤。 

  台上記者叔叔講的仔細,台下我們小記者聽的認真,專心致志地聽記者叔叔講採訪、寫作採訪的要點,不時低頭在本子上記下採訪寫作的要點。 

記者叔叔講解結束后,我們還進行了現場模擬採訪,將記者叔叔所講解的有關新聞採訪的技巧、知識有機結合起來,模擬採訪結束后,記者叔叔給進行了現場點評,指出採訪中存在的不足。 

  培訓現場即嚴肅又活潑,彷彿這不是上課,而是記者老師和學生在互相探討寫作的神奇與奧妙。通過這次培訓讓我懂得了寫新聞、寫消息的方法和技巧,相信通過培訓,我將努力學習,積極探索,力爭寫出更多優秀的新聞作品,做一名合格的小記者。

別開生面的記者培訓課 標籤:別開生面的運動會作文 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作文 別開生面的比賽作文 別開生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