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書使我快樂500字作文

讀書使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天蒼蒼,野芒芒,風吹草低見牛羊”。書本本,言簇簇,山青水秀浪花跳。

  自古以來,有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多少前不見古人的燦爛詩文。他們在歷史的丹青之上踩下了深深的足跡,淌過了淺淺的墨汁,烙上了清晰的筆跡。文思極其敏捷,行文極其暢達,他們似乎筆下如有神,揮灑筆墨行雲流水。讀起來,耳目一新,文采飛揚,此時“盪胸生層雲”,“便引詩情到碧霄”之感便油然而生,“紅日覆雲霞萬里,西山紫日映小溪”躍然紙上,更有美不勝收之悅。不過,這點雞毛蒜皮豈敢同文學巨擎們相提並論。不過,我心中跳躍着歡快步伐的浪花已得到了滿足。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車馬多簇簇”。書本中豐富的內涵怎麼可能才有幾篇文字,更有歷史無窮熏陶的文藝才具有更大的魅力。

  三國恨,由義生。這樣一部寫盡人事滄桑的悲歌,我讀來,滋味是美的,回味是甜的。書中百態匯聚成一個“義”,無論是仁義,還是忠義,是道義,還是孝義,都是慷慨激昂。嘆又從何說起呢?

  至於《滿江紅》里岳將軍的恨,是萬民之恨,臣子之恨。最後的“朝天闕”與開頭的“仰天長嘯”是如此豪邁悲壯。從這曲詞中體會到的快樂,帶上了幾分沉重。

  書本中的快樂,回味無窮。為什麼讀書會使人高瞻遠矚,那是因為他們站在巨人的肩上,泛在碧波蕩漾的書海之中。



讀書使我快樂 標籤:讀書使我快樂作文 書使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 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