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失去的流年800字作文

失去的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三年的光陰,匆匆地就過去了,還剩下一學期,我就要和同年三載的同學們各自走向人生新的起點了,想到這裡心中不禁惆悵了幾分。感慨道,三年了,除了獲得到許多知識,不知道還收穫到了什麼?純真的友情,濃厚的師生情,溫暖的同學情,還有什麼呢?

  初一時,媽媽替我背上了嶄新的書包,在去學校的路上囑咐我:“要和同學好好相處,要聽老師的話,在學校要乖,不要學壞了……”

  當時,我的腦袋裡裝滿了要見新同學和老同學的喜悅里,媽媽的話早忘到天邊去了。而如今已三年了,不由衷的感嘆,時間過的真快,初一的那一幕幕恍如不久前才發生的。

  三年了,我安靜的度過了叛逆期,在學校里度過了我的花樣年華。現在,同學之間都在傳遞着一種可以留下淡淡回憶的本子—同學錄。開始,我覺得有些幼稚,對於九年級的學生來說有些粗俗,但現在我也慢慢接受了,不管有多粗俗,有多幼稚,畢竟可以留下屬於我們的字跡,屬於我們的回憶。當有人把同學錄遞給我時,我還是很用心地去寫,把最美的留言留在屬於他的回憶里。

  我走在了回家的路上,旁邊有許多正在嬉戲玩鬧的孩子。“哥哥,快拍我手一下……”一個小女孩正拉着旁邊比她大幾歲的小男孩大喊。我抬頭望着天空,一架飛機拖着一道長長的煙在浩瀚的天空飛翔。我忍俊不禁,這不是小時候玩的“吃飛機”嗎?小時候,聽大哥哥說,只要吃滿一千隻飛機,就可以實現一個願望。所以,在小時候只要在天空中看到一隻飛機飛過,就會讓別人拍自己的手一下,對準飛機所在方向胡亂抓一把,假裝吃了進去,然後,偷偷在腦子裡為自己“吃飛機”的數量添上一筆。想着攢滿一千個飛機后要實現一個什麼樣的願望?這些美好的時光都從我手中流逝了,我想抓住,卻只能抓住它的尾巴,保留住一點點的回憶。

  現在,不止我,整個班的同學都在努力的學習。因為我們的身上承擔著一種責任,承載着一份希望。學習,不停地考試,不停地試卷,不停地鑽研…

  我終於懂了,三年,得到的不是離別的傷,還有無限的希望。至少,我知道,我的初中三年,沒有白過。

  麗湖學校初三:許澤玲



失去的流年 標籤:失去的童年作文 我失去的作文 失去的友誼作文 失去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