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國旗下講話①350字作文

國旗下講話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我是初三(X)班的XXX。

  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內容是:寬容。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想必大家都聽說過吧!這講的,便是寬容。清朝有一個宰相,名為張英,他們家與葉侍郎比鄰而居。然而葉家卻無禮霸佔張家三尺地方,張家因此寫信給京城的張英,張英回復到: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家遵照信里的意思,讓出了三尺。而葉家慚愧也讓出了三尺。這就是現在有名的六尺巷。

  試想,若當年張英不寬容葉氏,硬是要與他理論,不僅傷了和氣不說,以後在朝堂之上,豈不是會天天劍拔弩張?

  這便是寬容的力量,有了寬容,我們就向成功邁了一大步,領先於世俗之心。那麼這個社會便會更添光彩。現在,讓我們放下與同學老師們的‘怨’,多些寬容,世界會更美好!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① 標籤:國旗下講話作文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 國旗下演講作文 第一次在國旗下演講作文